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昨日爱奇艺、优酷、腾讯播出,导演否认“被退片”是因注水严重、节奏慢《海上牧云记》姗姗来迟只为做后期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22 16:0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爱奇艺、优酷、腾讯播出,导演否认“被退片”是因注水严重、节奏慢

古装东方魔幻电视剧《九州·海上牧云记》(下文简称“《海上牧云记》”)11月21日登陆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平台。从最初拿下湖南卫视,到今年被湖南卫视“退片”改为网播,关于该剧节奏慢、注水严重等传言甚嚣尘上。该剧导演曹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退片”是由于后期制作超出预计时间,“我们估计后期需要做到今年3月份,但后来6月份才做完,没有赶上湖南卫视排播。”但对此他并未十分遗憾,“既然已经做成这样了,半途而废恐怕对不起的是更多的人吧。”

■导演谈角色

牧云笙———黄轩

曹盾:看完小说后,我就觉得牧云笙是黄轩。首先是儒雅,黄轩喜欢写字、看书,喜欢很多文人的东西。其次,黄轩内心中也有西北人粗犷的性格。比如他喜欢去西藏,喜欢蒙古的音乐等。他身上的多层次也和牧云笙特别像。

穆如寒江———窦骁

曹盾:第一次见面我就定下了窦骁。因为他开朗、阳光、乐于助人,这些性格都和穆如寒江很相似。但这也并不代表他不能承受痛苦。寒江是一个硬汉,但也是一个暖男,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像窦骁一样,特别健康的又阳刚的男人形象。

硕风和叶———周一围

曹盾:周一围是湖南人,非常的强悍,特别像硕风和叶的性格。他非常能够把人在艰苦环境下,顽强生存的感觉表现出来。加上他以前演的角色更多是文质彬彬的精英人士,但这次他敢于打破人设,一定会成为下一个“行走的荷尔蒙”。

南枯明仪———蒋勤勤

曹盾: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角色就觉得是蒋勤勤老师,就是直觉。但她并非一个反面角色,只是死亡婚姻的受害者。虽然她争夺权利、王位,但她并没有多大的欲望,这跟以往的宫斗剧完全不一样。

牧云严霜———张佳宁

曹盾:张佳宁之前都是诠释邻家女孩的角色,从没演过傲气公主。我跟她私下很熟悉,她其实有这个潜质。如果你愿意跟她交流,你会发现她身上有跟牧云严霜相似的地方。

南枯月漓———万茜

曹盾:“南枯”的女人都特别的强势。南枯月漓的“极致”在于她的不甘心,她一直在和命运抗争。万老师在戏里的表现特别棒,她绝对可以胜任任何角色。

盼兮———文咏珊

曹盾:因为大部分角色都是在九州生长的,但盼兮是个魅族,所以我希望她有些不太一样的气质。文咏珊是香港演员,从小长大的经历、环境,跟大家有些区别,恰好造就了盼兮和其他角色之间的陌生感。

■改编

75集是扩充了每个人物

《海上牧云记》改编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九州大陆正值端朝末年,人类皇族牧云家的六皇子牧云笙、大将军之子穆如寒江、瀚州八部落的后人硕风和叶之间的家国情仇。

曹盾表示,选择九州系列中最薄的一个单本,也是因为《海上牧云记》相对来说更容易影视化,“这本书内容没有那么多,但世界观架构也不小。如果想拍得好一点,以我当时的能力只能完成这一本。”

对于把一个单本扩充为75集的长篇电视剧,曹盾认为《海上牧云记》实际上是“小故事,大格局”。很多人物在书中是一笔带过,但在剧中可以更多地展开,“因为当时今何在最开始还是想讲出海之后的故事,《海上牧云记》只是一个序。但当你把每个人物剖析之后,会发现这个故事其实一点都不小。比如赫兰铁朵、赫兰铁辕、墨先生,包括三位男主角,在原书的篇幅都没有现在这么大,我们都做了合理的扩充。”

■拍摄

转场2万公里找实景

与众多玄幻剧采用绿幕、抠图来创造魔幻世界不同,曹盾表示,他更希望观众相信“九州”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如果我们真的把景都放在棚里头去搭建,让美术去设计,不仅考验想象力,反而观众会觉得不真。所以我干脆让‘九州\’展现出世界上真实存在的不同地貌。”

因此在前期筹备期间,曹盾耗费了很长时间采风,从新疆那拉提、赛里木湖,到日本,全组转场近2万公里,“有时我们需要找的景都不是旅游线路,当地司机都不清楚,所以我们就和当地人去打听,说从地貌和植被上分析,这个地方应该有什么样的地方。很多未开发的地方我们都不能开车上去,都是骑马上去的。”

除此之外,剧中看到的皇宫、茅屋等,几乎都是重新搭建。“我们在开拍前五个月就开始搭景了,但我们边拍,他们还在搭,拍完一场戏之后还要赶紧拆,再搭下一个,总共搭了70多个场景。”

■回应

不做好后期,对不起更多人

早在去年湖南卫视的推介会上,《海上牧云记》便作为今年的剧目而备受关注。但观众苦等一年也未果。直到今年下半年,突然传出《海上牧云记》被湖南卫视退片,改为网播的消息,引发各界猜测。随后剧方在微博回应,“退片”乃后期制作超期所致。

曹盾表示,做后期的时候确实存在卫视排期的压力,但前半部分后期在力求做到最好,他不希望虎头蛇尾,“既然已经做成这样了,半途而废恐怕对不起的是更多的人吧。所以我们还是冒着风险和压力,坚持这样做了。”

谈及被卫视退片是否因为该剧70多集节奏太慢,注水严重,曹盾表示并不存在这样的现象。“我个人看这部剧并不觉得慢,我觉得观众真正看下来也不会觉得慢。而且我觉得也不存在大家质疑的大量平淡的文戏。这么一个大史实、大命运的故事,拍得平淡是不大可能的。”

(张赫)

新闻推荐

经典剧作重现 创新和情怀哪个更重要?

《我爱我家》剧照《流星花园》剧照《泡沫之夏》海报制片人说——柴智屏:当年最大的遗憾就是“穷”16年前的《流星花园》,不仅是一代人的经典回忆,也是制片人柴智屏的美好回忆。柴智屏在采访中袒露自...

相关新闻:
可爱的兔子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追捕》将映2017-11-19 01:35
评论:(昨日爱奇艺、优酷、腾讯播出,导演否认“被退片”是因注水严重、节奏慢《海上牧云记》姗姗来迟只为做后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