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亚洲好书榜揭晓刘同获得总榜冠军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2 11:34   https://www.yybnet.net/

由微博、微博读书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亚洲好书榜近日在京揭晓,青年作者刘同凭新书《我在未来等你》位列亚洲好书榜总榜冠军,周梅森凭借“年度热门”作品《人民的名义》荣获年度总榜第二名。女演员郑爽、军事评论专家张召忠荣获“年度跨界作者”奖。

微博读书运营总监霍艾言介绍,综合微博图书阅读的相关数据显示,微博读书用户喜好书类型多样,年龄分布广泛,其中“90后”占比29.7%,“95后”占比24.6%,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4.7%。“年轻化、高学历成为了微博读书用户的主要特征,这对于新内容、新文化的发展、传播、融合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本届亚洲好书榜单中,青年作者刘同凭新书《我在未来等你》位列亚洲好书榜总榜冠军,周梅森凭借“年度热门”作品《人民的名义》荣获年度总榜第二名,“北大最励志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凭借新书《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登上年度总榜第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郑爽、军事评论专家“局座”张召忠,凭借在写作领域的突出创作,荣获“年度跨界作者”奖,让人眼前一亮。“90后”青年作家张皓宸因微博超高人气,荣获“粉丝影响力作者”奖。萌宠大咖郭斯特,凭借绘制关于爱宠馒头、狐狸的温暖漫画作品《小鱼干是我的,你也是我的》,获得“最受欢迎漫画家”奖。 (应妮)

新闻推荐

聋哑外卖小哥无声送餐 提前给用户编辑好短信

于亚辉说,自己很爱这份工作,希望大家给予支持和理解。这几天,微博上有一个关于外卖小哥的采访视频很火,甚至连影视明星李小璐也转发了,许多网友看了都表示感动得想哭。事情发生在11月28日,杭州网友“he...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简单的幸福2017-12-08 15:07
评论:(亚洲好书榜揭晓刘同获得总榜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