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你都对皮肤做错了啥?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1-0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年大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里有个画面,女主千颂伊和男主站在阳台上聊天,突然全智贤饰演的女主紧张地捂着脸说:“我不能再在这里站着了,风都把我吹老了。”可见,除了年龄这个不可逆转的主因外,还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人的皮肤衰老。而且,这些外在因素导致的皮肤老化甚至比自然老化更可怕。

皱纹是指皮肤受外界环境影响形成的游离自由基,自由基破坏正常细胞膜组织内的胶原蛋白、活性物质、氧化细胞,从而形成皱纹。导致皱纹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即年龄相关性老化,是一种无法阻挡的自然规律。但由于人体体质的差异、饮食不平衡或内脏功能失调等因素导致的早衰也可能让皱纹“提前”出现。

面部与人体其他部位一样,都需要营养供给维持功能,而营养又靠内脏活动产生,内脏功能失调必然最终导致面部肌肤失去滋养,出现皱纹。当然,更多的时候还是“外因”加速了皱纹的生长。

其中最常见的导致皮肤衰老的外因,包括自然环境、紫外线辐射、环境污染、接触有害物质等;吸烟、熬夜、缺乏运动、饮食不当等人为因素也都可能导致皮肤状况变差。另外,精神因素也会影响皮肤状况。人体气血运行不畅,经常做出急躁、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都会使人面部出现衰老迹象。

此外,大风、暴晒、寒冷等环境因素也需注意,这些环境因素大多会使皮肤处于缺水状态,而水是皮肤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皮肤进行新陈代谢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

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通过从体内供给肌肤水分或是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含水量。皮肤一般情况下含水量低于10%,就会呈现干燥状态,使皮肤粗糙、松弛、老化。

防皱注意1:一年四季不忘防晒

很多人知道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非常大,会破坏肌肤的保护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曝晒会加快肌肤衰老进程。但大多数人认为,只有烈日炎炎的盛夏需要防晒,实则阳光不强烈的阴天和冬季依然有紫外线的存在,仍然需要防晒。甚至在阴天的时候,由于云彩等对紫外线的折射作用,防晒措施更应加强。

另外,不仅外出时要做好肌肤防晒工作,回来后的晒后修复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做好晒后修复工作能够帮助修复受损的肌肤,避免皱纹多分增长。

防皱注意2:保持清洁很重要

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能够有效避免毛孔粗大的现象,促使营养物质供给到皮肤,减少皱纹的出现。但清洁时,应注意手法和力度,不能过分的拉扯肌肤,避免刺激伤害肌肤,导致脸部皱纹增长。

防皱注意3:化妆品谨慎用

化妆品虽能美化外貌,但不适当地使用不仅对我们的肌肤没有好处,还会破坏皮肤的质地,导致皮肤纤维减少、皮肤含水量下降、弹性下降、出现皱纹。过厚的粉底液也同样会使面部出现细密的小皱纹。另外,眼周皮肤脆弱较易产生细纹,更应注意保养和防护。

防皱注意4:保证水分摄入

每天保证摄入1500—2500毫升的水分,多吃苹果、石榴等,都是补水的。

防皱注意5:保证美容觉

保证睡眠对肌肤保养也非常有效,这是因为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2:00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的时间,也是内调最好的阶段。

(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陈乔恩酒驾被捕后发文道歉 吸取教训绝不再犯

据报道,陈乔恩被曝在台北酒后开车被捕,昨日早上9点戴着口罩被依照公共危险罪移送台北地检署。目前正在等候检察官开庭审讯,据悉,酒测值达0.67。经讯问后,检方谕令10万交保(约2.1万元人民币)。在陈乔恩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都对皮肤做错了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