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首次“导电”的陈意涵接受本报采访:从演员到导演我很幸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近在咫尺》剧照

1月18日,由陈意涵自导自演的网剧《幸福,近在咫尺》上线播出。当天,她在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自己原本就对导演这个行业很感兴趣,但是真正做了导演后才发现比想象中要辛苦很多,同时也让自己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新认知。

当导演创作是一个既辛苦又享受的过程

对于首次“导电”,陈意涵表示,开始只是对导演这个行业有兴趣,正好有一个合适的作品,就尝试了一把。但真正“入行”之后,发现其实跟想象的非常不一样,“因为我一直以为当导演就是坐在监视器前面,然后指挥大家,但没想到,我只要坐在这个位子前面,就会有很多会要开、很多东西需要确认”。陈意涵坦言,当导演确实比想象中要辛苦很多,不过过程也非常有趣,可以让自己从很多角度重新看待这个职业,收获颇丰。“自从当了导演,我每次去现场都会很开心,因为我会提早到,然后看所有人做准备,看机位架在哪里,琢(为什么这个导演会想要这样拍。当然,短期内我应该不会再导一部戏,但是我觉得现在是我开始学习的阶段。”

在当导演和演员之间,陈意涵表示,演员只要负责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但是导演要负责整个故事,还有所有的角色,所以必须看得更透彻,还要顾及美术、摄影、灯光什么的,很辛苦,但是很有挑战性。

当演员会更多加入自己的意见

陈意涵表示,自己既当导演又当演员,对于自己拍的部分差不多都是一条过,因为能够做到心里有数,但是与其他演员之间的对手戏会看回放。

面对媒体关于当了导演以后对自己的演技有没有提升的问题,陈意涵表示,应该是有的,因为她会用很多角度来看自己的角色,也会更喜欢跟导演讨论角色,加入更多自己的意见,争取做到更好。

此外陈意涵坦言,自己做导演之后发现,自己真的该跟之前有过合作的导演道歉。“我以前就觉得,我都已经把我台词背好了你为什么不拍我。或者是以前导演说为什么你都不认真的时候,我就想说我明明就很认真,我都看完剧本了,为什么说我不认真。但当导演后才发现,原来剧本可以看到这么深,然后导演做的提前功课这么多。以前的我可能只是想为什么不赶快拍,而现在的我觉得这样很不尊重导演,所以在此我应该跟那些导演道歉。”

(本报记者 张晓涵 实习生 鲁玉婷)

新闻推荐

都市族群必看的“情商修炼指南”

浙江文艺出版社李筱懿著《情商是什么》智商类似一种天分,后天个人再努力,都不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情商接近本领和技能,可以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改造,有明显改善和提升。其实,我们很多人都还不是很了解...

相关新闻:
护肤品国货当自强2018-01-17 17:07
猜你喜欢:
瞧你那唇彩2018-01-16 00:00
评论:(首次“导电”的陈意涵接受本报采访:从演员到导演我很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