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央视春节推出音乐节目 《经典咏流传》

来源:达州日报 2018-02-15 10:41   https://www.yybnet.net/

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用《乡愁四韵》怀念老师余光中;88岁钢琴家巫漪丽隔空演奏《梁祝》述说经典;大山里的孩子泪水涟涟随支教老师梁俊演唱《苔》……央视在春节期间推出的诗词文化类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将用现代方式带给观众来自传统文化的感动。

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日前在京介绍,《经典咏流传》将古诗词和近代诗词配以现代流行音乐,由音乐人现场演绎,撒贝宁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主持人曾宝仪、音乐人庾澄庆组成鉴赏团,将于16日正月初一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经典咏流传》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每一首歌和每一首诗的背后都有一段人生,而每一段人生的背后承载的是辉煌或失落,但都与亘古绵延的文化传统相连接。这些诗歌跨越千年之后到达现代,无论承载的是辉煌还是失落,都变成无以复加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成为我们民族文化的自信和骄傲。(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时隔20年后再登央视春晚舞台 王菲与那英 合唱新歌《岁月》

王菲与那英金鸡辞旧岁,瑞狗送春来。距离“戊戌狗年”春节,仅剩几天的时间。2月11日晚,央视春晚进行了第4次全要素彩排。据记者观察,今年春晚可以说个个都是原创,个个都是上等艺术佳品。本届狗年春晚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央视春节推出音乐节目 《经典咏流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