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翻拍变翻车,新武侠别太儿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09 19:15   https://www.yybnet.net/

刘雨涵

在武侠剧低迷的大环境下,去年的一部《新射雕英雄传》通过新人点燃了新气象,于是今年大家争相扎堆新武侠翻拍,然而在这股风潮下,却诞生了“最差金庸剧”。在播剧《新笑傲江湖》就遭遇了观众的疯狂吐槽——群众演员般的新人表演阵容,低价劣质的造型布景,幼稚可笑的武侠理念……武侠新拍,不是靠新人就能成灵药,关键是要在新的包装下传递出原著的侠义精神,否则就只是过家家般的儿戏。

《笑傲江湖》上一次被翻拍还是5年前的于正版,如果说那次是翻转,这次就是翻车了。《新笑傲江湖》只在网络平台播出,可就算放在时下的网剧行列中,也真是拿不出手了。全剧几乎全部起用新人,不少演员都是首次触电,只有扮演岳不群的李昊翰、扮演左冷禅的郑昊和扮演风清扬的“侯爷”王劲松算是熟脸。尤其是剧中的令狐冲让观众无法接受,要知道之前的令狐冲可都是由周润发、吕颂贤、李亚鹏、霍建华这样的当红男神级人物出演的,而这次的男主角此前在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中只出演过呆萌眼镜男,金庸笔下那个潇洒倜傥的大师兄,这回成了群众演员一般的存在,颜值和气质全无。导演还出来解释说,“我们不要卡西莫多,也不要潘安美髯,要的是普通如你我。”网友表示,“我从眼睛到内心都是拒绝的。”

剧方表示,《新笑傲江湖》此次起用新人一是为了主打青春武侠,二是为了节省用人成本把钱花在刀刃上。第一点至少是从形式上做到了,我忍。可是要说第二点,请问你家的刀子是有多钝,省下的钱就做出了这么个效果?这都让人怀念起爱好浓艳夸张的于正了,至少人家还算有个风格吧。《新笑傲江湖》的风格是什么?应该可以说是不走心的风格,差不多摆摆弄弄有个样子就成,武侠美学是不存在的。最可笑的是,东方不败还提出了要打造“和谐江湖”新理念,正如导演说,“我理解的‘笑傲江湖\’最终理想就是和谐!就是没有杀戮、没有纷争!若能如此,人人都能笑傲江湖。”

曾几何时,武侠剧就是经典和热门的代名词,然而《仙剑奇侠传》引领起仙侠剧,《古剑奇谭》又带热了玄幻剧,与能够上天入地、穿梭在人神魔三界的仙侠玄幻相比,只是打打杀杀、行走江湖的武侠剧开始显得过时了。去年的《新射雕英雄传》主演阵容起用新人大获成功,给凋落的武侠剧带来了新气象,从名演员、大制作到主打新人求突破,武侠剧的这种转型也是势在必行,于是今年《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绝代双骄》等都宣布再翻拍。但不是每部剧都能找到像女星李一桐那样活灵活现的黄蓉,不是每部剧都能找到像郭靖宇导演那样对品质用心的监制,更不是每部剧都能尊重原著体现侠之大义。最近的这部《新笑傲江湖》又给人们敲响了警钟。新人不是武侠剧的救命灵药,用人不当风险高,制作不良受吐槽,新武侠的新是体现在阵容和包装上,但离开了其侠义精神的品质内核,新武侠的翻拍就成了翻车。

新闻推荐

《人生若如初相见》掀起久违的“民国风” 韩东君痴恋孙怡遭狂虐

易连恺(韩东君饰)与秦桑(孙怡饰)相爱相杀八年前,民国题材言情剧《来不及说我爱你》热播,让钟汉良饰演的“慕容沣”深入人心。如今,其小说前传《迷雾围城》被改编成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由韩东君、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陪陪亲爱的自己2018-03-06 15:31
评论:(翻拍变翻车,新武侠别太儿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