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贾樟柯《江湖儿女》角逐金棕榈毕赣新作首次入围戛纳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6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本次电影节入围名单,贾樟柯执导的最新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意味着贾樟柯自2008年《二十四城记》以来,10年间导演的影片全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除纪录片《海上传奇》入围“一种注目”单元外,其余4部影片全部入选主竞赛单元。此外,另一位中国新锐导演、《路边野餐》导演毕赣的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贾樟柯的《江湖儿女》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女主角赵涛曾凭意大利影片《我是丽》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男主角廖凡曾凭《白日焰火》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除有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丁嘉丽、张译、董子健倾情支持外,新人梁嘉艳、李宣、查娜、康亢表现抢眼。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和张一白4位中国导演在片中狂飙演技,实属罕见。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年轻导演毕赣执导的第二部长片,也是汤唯做妈妈之后的首部电影作品。片中,黄觉饰演的男主角回到贵州,偶然发现了汤唯饰演的“神秘女子”的踪迹,继而回想起12年前与她度过的那个秘密夏天……和之前《路边野餐》相同,电影延续着毕赣一贯的诗意情调。

据悉,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8日开幕,本届评委会主席由奥斯卡影后、澳大利亚著名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担当,著名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将担任今年“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主席。

新闻推荐

沈梦辰一身名牌像暴发户?尴尬的是她还写错了品牌名字

最近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在某分享社区分享自己的穿衣造型化妆方面的点滴,沈梦辰也是其中一位。进入2018年,沈梦辰是越来越火了,围绕她的话题不断,而她的各种硬照街拍也逐渐多了起来。近日沈梦辰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贾樟柯《江湖儿女》角逐金棕榈毕赣新作首次入围戛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