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如光少年,煦势待发 专访胡先煦:只是单纯喜欢表演,想成为一名好演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20 04: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他是眼神灵动的追梦少年,亦是观众心中的“国民儿子”,一尘不染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嘴角微翘总是挂着温暖的笑意,他是“00后”戏骨胡先煦。从《百鸟朝凤》中聪明伶俐的少年蓝玉到《小别离》里天真鬼马的张小宇,从《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羽翼未丰的帝王萧元时到《老男孩》里青春叛逆的萧晗,胡先煦用真诚自然的表演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角色呈现到观众面前。从起初的本色演出到后来的设计揣摩,胡先煦演技愈发细腻娴熟,戏外的他架子鼓、拉丁舞、快板样样精通,尽显多面才情。虽然已是影视新锐,他却谦虚地说,“演员这两个字我现在还配不上,但我会努力成为配得上这个身份的人。”

专业高分过关,幸得前辈支招

作为今年千军万马艺考生中的一员,胡先煦以94.4分取得了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影视专业考试的第三名,同时也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眼下,他正在紧张地复习文化课。对于这次艺考的表现,他这样说,“其实这次艺考成绩比我自己想象中好很多,因为我不擅长唱歌跳舞,所以对才艺这一方面会有一些小担忧,所以得知两个学校专业都过关了的时候很开心!因为之前一直拍戏在学校的时间很短,我成绩也不是特别好,最近复习就很紧张。”

未满18岁,已出道7年,出演了二十余部戏,对于胡先煦来说,已经习惯了往返于剧组和校园的生活。他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属于自己的时间寥寥无几,这种勤奋的动力源自他对于表演的热爱。即便在演艺方面已经颇具经验,然而,在艺考上他却觉得自己没有优势,“我考试的时候看了一圈,觉得大家都个儿挺高的,也挺帅的,声音也有比我好听的,自己优势在哪,我还没找到。我紧张坏了,手脚冰凉啊,我的手一直在敲后背,转移一下注意力。”

他透露,艺考前圈中的前辈曾给他支招,“他们跟我说要放松,不要太做作,不要太油滑,不要让老师觉得你拍过戏了不起。”拍《老男孩》时刘烨也经常指导他,“比如他可能会觉得我的节奏不太对,就会跟我讲。也会跟我说,将来如果考上中戏,要专门集中地学习哪个部分,是我现在所欠缺的。这些前辈的建议,对我来说都是挺有用的。”胡先煦表示,与早前合作过《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平旌哥哥”刘昊然交流得最多,“考中戏从昊然哥那取经取得比较多。他会告诉我中戏老师喜欢什么类型,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去考试。”而和梅婷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后,早前两人又在《陪读妈妈》二度演母子,关于备考,梅婷也教导了他不少,“她跟我说了好多考中戏、上中戏、你应该学什么。”

为戏改变身心,演员应有态度

胡先煦演戏的灵气浑然天成,但也离不开平时的勤奋努力和用心揣摩。拍《百鸟朝凤》时,还是一个小孩子的他,提前近一个月进组“体验生活”,对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积累和感触。拍《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时,为了贴近衣食无忧好吃好喝的小帝王角色的设定,他足足为戏增重三十斤,而随着剧情展开到了后期落难之际,他也为了角色转变瘦了不少。拍《小别离》时,虽然戏份不多,他已经琢磨起来“以后怎么能有更多突破”,“一个好演员应该各种类型都接触,所谓演什么像什么,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这样的演员。”

拍完《老男孩》,胡先煦也坦言从前辈们身上学到更多的是“作为演员的态度”。其中,林依晨给他的触动特别大。因为剧中采用的是本人同期声,林依晨基本每天收工都在练台词,“不管每天几点钟收工,她都会坚持上台词课,把所有第二天拍戏的台词都好好练一遍。也许今天拍的是大夜(戏),但只要明天有戏,她也会练,真的是超级认真。”

通过一部部戏的磨练、体悟角色以及与众多实力演员、导演的合作,胡先煦逐渐把拍戏更多视为一种职业,“小时候我爸老让我学一些什么天津快板啊相声什么的,我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很有表演欲,很喜欢表演,后来接触了演戏。现在不再只是兴趣,会有更多思考,研究戏、研究剧本,再有一些更深层的挖掘。”

四部新作抢眼,未来还需努力

在收视和口碑均不俗的《老男孩》之后,胡先煦还有四部新作陆续跟观众见面,也算是他18岁的成人礼。在《如懿传》中,胡先煦饰演了一个“城府很深,但没有那么坏”的阿哥,“以前没演过古装坏蛋,所以这次感觉还是挺好的”。在《原来你还在这里》中,“奔18”的胡先煦第一次挑战了一点点感情的戏份,“虽然还是小孩,但希望观众能看到我更多的可能性”。而在《陪读妈妈》中,胡先煦跟梅婷再次出演母子。胡先煦在该片中,饰演了活泼、叛逆、善耍嘴皮子和小心思的留学生丁一一。还有一部电影《妈阁是座城》,搭档白百何出演。

能参演这样制作班底和体量的作品,对任何一名演员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会和锻炼过程。而对还未成年的胡先煦而言,这样的机会更是难能可贵。“演员这两个字我现在还配不上,但我会努力成为配得上这个身份的人。”对于“小戏骨”的称号,胡先煦说最怕大家这么叫他,“会感觉期待很大,我就是比较喜欢演戏,也抓住了一些好的机会,距离戏骨还很远。”

胡先煦说,他只是一个喜欢演戏的学生,而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好好拍戏,做一个好演员,“希望出来的每个作品,不说让别人都喜欢,最起码问心无愧吧。”高考结束后,胡先煦希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新闻推荐

颠覆而生 为好奇而来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震撼发布

颠覆而生,为好奇而来!4月16日晚,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TURBO震撼发布,雅阁(ACCORD)品牌揭开全新篇章。第十代雅阁(ACCORD)搭载SPORTTURBO(锐·T动)、SPORTHYBRID(锐·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搭载SPORTTURBO...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光少年,煦势待发 专访胡先煦:只是单纯喜欢表演,想成为一名好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