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张震获邀出任 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0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记者昨日获悉,张震已获邀出任下月举行的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他也是本届评审团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张震曾先后有9部影片入围,其中《最好的时光》《呼吸》等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

2015年,张震带着侯孝贤导演作品《刺客聂隐娘》征战戛纳,与侯导、舒淇10年后戛纳聚首引得影迷一阵“回忆杀”,张震在影片中的刻苦投入更是收获不俗口碑。而此次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戛纳,张震从带着作品参赛的演员,到担当主竞赛单元的评审,他坦言:“心情很不一样,这次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电影,很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

对于好电影的评判标准,张震拥有自己的看法,“好的电影是需要温度的,这个温度是可以延续并且存在心底很久的。”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时尚有型、素有“大魔王”之称的好莱坞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型男演员张震的加入,使得网友盛赞“这届戛纳评委最有型!”

作为华语电影的中流砥柱,张震曾凭借电影《麻将》《爱你爱我》《龙先生》多次入围柏林电影节;凭借《卧虎藏龙》《春光乍泄》等电影作品多次获得金马奖与金像奖的提名。虽然获得众多专业电影奖项的认可,张震却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他坦言,“奖项对于演员来说是很大的肯定,不仅来自观众,还来自于业内同行的认可。但更多的其实是鞭策,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舞台剧,表演是永无止境的。”

新闻推荐

她总演有心计的阔太,在私底下和男友谈恋爱却很节俭

最近TVB播完剧集《三个女人一个因》,在戏中黄智雯担任主角,她这部戏可以说是交足功课。当然除了黄智雯外,其实还有很多女演员同样引得观众注意,其中演员李璧琦也有参与演出,可能单纯说出名字你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获邀出任 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