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连周杰伦都被带偏了土味到底有什么魔力?有一种撩叫土撩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7 14:2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5日,周杰伦新歌《不爱我就拉倒》刚刚发布,方文山的微博评论区就彻底沦陷了。网友们纷纷疾呼:“方老师快回来给杰伦写词吧!他胸肌给你靠!”还有人哭诉:“杰伦,你在土味歌词的路上越走越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谁也没想到,土味这么快就从快手、抖音逆袭到正统娱乐圈。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周杰伦新歌变成抒情土谣

如果你现在还没听过周杰伦的新歌《不爱我就拉倒》的话,没关系,因为这首歌最精彩的部分,估计你已经在微博和朋友圈上了解到了。

周杰伦上一首新歌《等你下课》发布后,有网友打趣道,下一首歌估计应该叫《有种别走》吧,没想到一语成谶,《不爱我就拉倒》的最后一句“好胆你就麦造”翻译成普通话,就是“有种你就别走”。

除此之外,歌里的“不要爱的抱抱,反正我又不是没有人要”“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好胆你就麦造”等土味歌词,让听众们感到吃惊又好笑。大批粉丝涌进方文山的微博下,请求方文山帮帮周杰伦,不要再让他自己写词了。

估计是因为被批得太狠,周董坐不住了。15日下午,周杰伦自己发文回应称:“听歌不用太认真,爽就好。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我都写过了,为何不能来首轻松的歌呢?难道你们都没胸肌吗?”然后发了个吐舌的表情,语重心长地对他的歌迷们说:“孩子们,我的歌名已经说了,不爱我就拉倒。”

有粉丝表示,拉倒就拉倒吧。但更多的粉丝还是选择继续支持,毕竟自己粉的明星,再土也得粉下去。

在周杰伦这张新专辑的介绍中,这样描述这几句土味歌词:“周杰伦以一把吉他写出一首走心的旋律,这首歌虽然悲伤,但歌词还是保有周氏幽默,像是‘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好胆你就麦造\’,值得玩味!”

嗯。周杰伦的歌词变得越来越“幽默”(土味)了,这一点确实值得玩味。

土味情话土味追星

很多网友痛诉,自己的偶像如今变成了土味天王,是被流行的土味文化带偏了。

土味,顾名思义就是很土的feel。以快手、抖音上的土味视频为中心,发散到追星、撩妹、生活日常等等,形成了土味文化,成为青年新的狂欢阵地。

土味青年修炼的第一阶段,是学会土味情话。

“你有打火机吗?”“没有啊。”“那你是怎么点燃我的心的?”

“你猜我是什么星座”“金牛座?”“不,是为你量身定做。”

“你累不累啊?”“不累。”“可是你都在我心里跑了一天了。”

这简单直白,在撩不动的情况下非要硬撩,撩到你窒息的神奇作用,就是土味情话的功能。

虽然比较接地气,但是大概很有效,而且娱乐圈也有不少人深谙这种套路。比如雷佳音前几天就在电影发布会上疯狂用土味情话跟佟丽娅互动——“你为什么要害我!”“我害你?”“害我那么喜欢你。”果然杀伤力巨大,说完这话雷佳音跟佟丽娅都不好意思了。

除了情话土,现在连追星也铺上了一层土味。从前的追星是技术流追星,现在的追星是土味追星。A4纸的应援海报,接地气的礼物,当年粉丝集资给偶像买奢侈品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土偶”蔡徐坤的粉丝,就是土味追星的代表——南极人袜子、良品铺子各种坚果辣条、洗手液、黑美人西瓜,还有80元包邮的渔网上衣,纷纷夹带着粉丝的心意飞往偶像的身边,让你辣眼睛的同时,又感叹土味追星果然是实惠又接地气。

要的就是直截了当

土味文化是一种与精英文化背道而驰的东西,它的特点就是直截了当、接地气、反精致。无论是土味情话、土味追星、土味歌曲,都对有没有美感、有没有文化内涵毫不在乎,它要的是你直接就能明白我说啥。

在信息爆炸、需要你思考辨别的时代,土味文化的产生无疑是一股神奇的泥石流。因为说啥就是啥,简单粗暴的表达方式可以让你轻轻松松get到重点。而土味魔性的方式也同时满足了年轻网友们猎奇的心理和发泄解压的欲望,它们就像是有了魔力一样,让人忍不住不停地刷刷刷。所以就连唱着“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周杰伦也不能免俗,改唱起了“不要爱的抱抱,反正我又不是没有人要”。

精致是个力气活。费了大力气,用别人的眼光来遥控自己的情绪真的挺累。如果你能认识到自己才

最重要,那你自然能接纳最土味最俗气最放松

的那一瞬。所以在这个角度上说,土味文

化的流行,某种程度上也是年轻人对社会中所谓标榜“高雅精

致生活”的一种温柔

控诉吧。(记者李真)

新闻推荐

刘芸公开泰迪姐妹团秘密,这件事让网友果断取关

娱乐圈的明星,有时为了有更多关注度,更大的影响面,可以选择建立自己,内部的组织和团队。有的明星选择建立公司,有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连周杰伦都被带偏了土味到底有什么魔力?有一种撩叫土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