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小”人物也要 “大”奋斗!赵又廷、白敬亭教你职场生存法则

2018-06-13 10:05   https://www.yybnet.net/

职场,就像是“修罗战场”,每走一步都是历练。无论是刚入职场的新人,还是驰骋职场的“老江湖”,都在职场上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升职、加薪、跳槽等。甚至,很多职场人会遭遇职场风波,遭遇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等,最终走不出这个严酷而残酷的“修罗战场”。

由曾执导过优质口碑佳作《无证之罪》的吕行执导,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魏大勋、庞瀚辰、张子贤等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剧《平凡的荣耀》,花费了2年时间精心打磨剧本,聚焦的就是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里的职场“生活秀”。

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的“修罗战场”,《平凡的荣耀》中除了展现上海地域文化之外,更多的是表达了每一个成功的人手里都拿着一把既能指引人生又能“渡人”的智慧之密,即奋斗。

然而,《平凡的荣耀》里的奋斗,并非是类似走马观花式的职场奋斗经历呈现与“潜规则”的描述,而是凸显每一个个体奋斗的意义。

换句话来说,它通过吴恪之(赵又廷饰)和孙弈秋(白敬亭饰)等普通人的职场奋斗故事,刻画出他们在职场上的闪光点,表达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观念。

这种“幸福”是我们每一个职场人都能企及的,并能从他们奋斗的轨迹中找到我们自己拼搏的影子。就像片名中的“平凡”与“荣耀”,暗示着平凡小人物的热血奋斗与逆境成长。

“魔都”风情:都市一代的生存追求

“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的“魔都”上海,总是散发出夺人眼球的光芒。无论是现代大厦,还是小街弄堂,以及霓裳云影,“魔都”的一切都吸引着无数人,并让他们沉迷于此。毕竟,“魔都”的“物”与“商品”在某种程度上象征的是地位、身份和财富。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所展现的就是沪上风情。当然,“风情”的呈现,不仅仅有高大上式的辉煌,还有平凡人生活的场域,包括街角的早点摊、杂货铺和老弄堂等。

这些生活场景的呈现,使得《平凡的荣耀》里透露出街坊邻里闲唠家常的味道,是上海地域文化的书写。

在上海这个大环境下,《平凡的荣耀》主要勾勒的是职场人生。不管是吴恪之和孙弈秋这对“职场师徒”彼此的信任与帮扶,还是孙弈秋从实习生开始默默的打拼……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的每一个角色都凭借着自己的奋斗,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但是,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平凡的荣耀》没有去宣扬所谓的职场“潜规则”,就是以小人物吴恪之和孙弈秋等人的奋斗历程,映射都市职场人从一无所有的现实境况与遭遇诸多职场问题时的茫然无措,并对其予以指引。

不过,这种所谓的“指引”,不再是传统职场剧类似成功学式的引导,更多的是一种小人物拼搏的状态,以奋斗的姿态,以自信的态度,积极面对职场问题和处理职场纠葛。

《平凡的荣耀》中,吴恪之和孙弈秋的职场“生活秀”的细致刻画,实际上就是我们身边成千上万的职场人的真实情景再现,它就像是一幅现代都市职场图,既有默默拼搏、勇往直前的勇气,又有奋斗时的自信与欢乐。

可以说,《平凡的荣耀》背后,是奋斗的“荣耀”,是奋斗的“幸福”。正如该剧总制片人房迎所言:“《平凡的荣耀》希望打造成献给每一位平凡上班族的礼物,也希望能帮助处于职场困境中的都市职场人重拾对工作的热情与热血。”

职场“不鸡汤”:每一个成功的职场人都有闪光点

“剧”的核心是“戏”,而“戏”在于精彩度。但是,精彩度除了剧情、音乐等技巧层面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个体的命运与时代的表达。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与众多职场剧不同,它除了关注职场外,更注重人的现实追求,并用严谨可信的逻辑和丰富的群像人物,以及一波三折的剧情去表达“戏”的本质和反映真实的人生境况,以此,来获得观众的情感共鸣。

《平凡的荣耀》“戏”的精彩度在于万年不升职的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和初入职场的新晋菜鸟孙弈秋的职场经历。

从表面上看,他们现实的困境使他们颇感压力,甚至无所适从,是“失败者”(或者说弱者)的表现。这无疑是现代都市中的职场困境体现。值得肯定的是,在表现真实职场的问题上,该剧摒弃了“心灵鸡汤”式的说教。

从深层次看,在困境中的职场小人物却能建立师徒关系,他们互帮互助、互相扶持,最终完成了职场人生的华丽转身。

为什么说是华丽的转身?这是因为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奋斗的力量,看到了平凡之人通过默默努力实现了人生梦想。换句话来说,《平凡的荣耀》中的“荣耀”是属于每一个默默奋斗的人。

优胜劣汰、大起大落、付出努力、得到回报等,似乎是我们在职场中所要面临的过程和问题。然而,在《平凡的荣耀》中,对于成功或失败的结局而言,努力的过程更为重要。

剧中的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以他们成长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要想成功必须迈出行动的第一步,然后为之努力,最终才能实现幸福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毕竟,奋斗是一笔财富,一笔盛满了幸福的财富。

新闻推荐

欧阳震华和关咏荷引发陀枪师姐回忆杀 但因为情伤魏骏杰缺席了

新金牌娱乐观察家知道,欧阳震华和关咏荷当年演了陀枪师姐、河东狮吼等几部热播TVB剧,两人也成了荧屏情侣,只要合作,收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人物也要 “大”奋斗!赵又廷、白敬亭教你职场生存法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