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哈尔多松:不会扑点球的门将不是好导演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18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

■记者张勇

“我做过不少功课,看过一些梅西踢点球的视频。另外,我也回看了不少我自己扑点球的录像,这对我帮助很大。当时,我有很强烈的感觉,他会那样射门。”从歌手陈奕迅手中接过当场最佳球员的奖杯后,冰岛“导演”哈尔多松这样说道。

“不会扑点球的门将不是好导演。”与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之战,封杀梅西的点球“一战封神”,但我们其实很难分清哈尔多松的职业究竟是“门将兼导演”,还是“导演兼门将”。作为门将,34岁的哈尔多松大器晚成。2014年,年近30岁的哈尔多松才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加盟了挪威联赛球队桑内斯。而他俱乐部生涯的“顶点”不过是2015年加盟荷甲NEC奈梅亨,但还没坐上主力位置,就很快转会去了丹麦联赛中下游球队兰纳斯。

虽然他在俱乐部的经历“乏善可陈”,但在冰岛国家队,哈尔多松却是不折不扣的“哈门神”。尤其是两年前的法国欧洲杯上,“维京怒吼”威震世界,哈尔多松的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小组赛首战葡萄牙队,哈尔多松高接低挡,让C罗也是无计可施。而在淘汰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哈尔多松更是连续3次将凯恩势在必进的射门“拒之门外”。

而与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相比,作为广告、纪录片、歌曲MV导演,哈尔多松其实要辉煌许多。早在高中时期,哈尔多松就成为了一名潜心研究导演技巧的“影视界人物”。他的作品包括不少音乐电视、广告和纪录片。虽然称不上是世界知名导演,但哈尔多松也绝非泛泛之辈。2012年,他就曾和冰岛航空公司合作,拍摄过宣传冰岛旅游的宣传片。著名的瑞典跨国居家用品零售商也曾经使用过他的作品。除此之外,他还执导过歌曲《NeverForget》的MV,代表冰岛取得了欧洲音乐大奖第20名的佳绩。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哈尔多松刚刚执导了冰岛可口可乐世界杯的广告,这部广告片展现出了冰岛独特的自然景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对导演职业情有独钟的门将甚至表示,自己世界杯之后的目标就是冲击奥斯卡奖。“我的主要工作是一名电影导演,因为我的大部分收入来源于此。不过我会尽力完美地平衡好足球和导演这两份工作。”而他此前工作的公司萨加影业也公开承诺,一旦哈尔多松宣布退役,他们会重新把他聘请回来。

当他站在门前,他就是34万冰岛人的“守护神”;当他拿起摄像机,他就是美丽世界的记录者。在自己的“开挂人生”中,哈尔多松还能创造多少奇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闻推荐

李晨凌晨为范丞丞送生日祝福,已改口叫范冰冰父母“老爸老妈”

6月16日是范丞丞生日,他于前一晚掐点发文告别17岁,迎接18岁。范丞丞此前到韩国做练习生,今年从《偶像练习生》出道,排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尔多松:不会扑点球的门将不是好导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