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便衣警察张学友了解一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1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歌神”张学友的魅力真不是吹的。几个月来,竟有多达7名逃犯,不畏危险,坚持到现场观看偶像演出,并最终在张学友的演唱会上被警方抓获。吃瓜群众给“歌神”封了新称号“罪犯克星”。张学友更是一本正经地回应“感谢来看我的演唱会”,笑坏不少人。开演唱会的歌星这么多,为什么唯独张学友的演唱会有这样神奇的功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逃犯们不惜冒险也要来到演唱会现场?

4个月抓7个“张警官”什么水平?

最近,歌神张学友再立新功——7月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体育场,张学友演唱会开场前,经人脸识别系统锁定后,一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的逃犯被捕;紧接着,7月8日晚,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发文透露:“17时35分,我局洛龙交巡大队民警在演唱会现场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车辆存在交通违法。经洛龙派出所民警核实,该男子冒用他人信息,从563公里远的武汉赶到洛阳,就是为看张学友演唱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罪犯克星”张学友,两天内跨越半个中国,完成“第六杀”“第七杀”。张学友演唱会频频抓到逃犯,甚至一举登上华尔街日报头条。

自今年4月以来,全国各地的警方陆续在张学友演唱会上抓到逃犯:4月7日,江西南昌站演唱会开演后没多久,民警就在演出中心的看台上,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抓获敖某,此人涉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被樟树公安列为网上追逃;5月5日江西赣州站、5月20日浙江嘉兴站演唱会上,分别抓获网上逃犯刘某、于某。

最佳神助攻则发生在是今年6月份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办的演唱会。就在演唱会开始前,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的逃犯郑某,准备从金华汽车南站前往义乌,南站附近巡逻的警力接到线索立即前往,抓获并刑拘了逃犯郑某;演唱会刚开始没多久,在场地周边巡逻的民警,发现一名行踪可疑的黄牛票贩子,通过信息比对,发现这名马姓男子是涉嫌盗窃的全国在逃嫌疑人……

张学友唱的是《情网》,但撒下的却是天网,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表示:“你要多开演唱会……”吃瓜群众纷纷笑称:“不要叫他歌神,请叫他张sir”。

为什么通缉犯对张学友情有独钟?

或许有人会说,演唱会这种大型活动,人员混杂,警方重视,本身就容易抓到逃犯。这有一定的道理,例如今年6月份张学友金华演唱会,正是由于金华市区各个公共场所都设置了安保警力,在接到逃犯郑某出现在汽车站的线索后,才能在第一时间立即出动警力,抓住疑犯。还有人提出这是得益于高科技的助力,如今的人脸识别系统,能够通过人的穿着、体态、发型等特征快速识别出不同的人,使警方能够在杂乱的环境中成功锁定逃犯。4月7日江西南昌站、5月5日江西赣州站的张学友演唱会,都是利用这项技术追踪到逃犯。这些理由都有道理,但还远远不够——要论开演唱会最多的,并不是张学友,永远在巡回演出的陈奕迅、周杰伦演唱会人气更旺,为什么他们没能在破案界取得这么高的地位?

下面,记者一本正经地为您分析一下原因。

第一,年龄层次,中年居多。张学友在“四大天王”中,不是最高,也不是最帅,但他凭借那副能唱进人们心中的好嗓音,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红了30多年。这也使他的粉丝覆盖面很广,从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到十几岁的少年都有,当然,他最红的时期还是上世纪90年代。从抓获的逃犯来看,以中年男子居多,似乎并不是巧合。有网友发帖表示,你很难在吴亦凡的演唱会上找到逃犯,因为粉丝们还在逃课。“杠精”们又反驳了——费玉清也经常开演唱会,粉丝年龄也多在中年以上,为什么也没出现这种情况?这也好解释,肯定是粉丝比较温柔婉约,不太容易犯罪吧。

第二,雅俗共赏,歌词扎心。张学友的歌比较大众化,旋律好听,歌词通俗易懂,老少咸宜,适合各个文化层次的听众。“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 惹惆怅”,“能给的我全都给了,我都舍得,除了让你知道,我心如刀割”,“人不到伤痕累累就不会懂得后悔”,一生热爱,回头太难”……怎么样,扎心不?是不是很符合通缉犯们的心境?

对于一而再再而三地“除暴安良”,歌神回应:“不在我的演唱会被抓,你去便利商店也会被抓啦!感谢你们来看我的演唱会,无论是什么人,我想都需要娱乐。”随后还不忘叮嘱:“无论去到哪里都会被抓,如果做贼的话,希望大家也先考虑一下(后果),对不对?”

归根结底,张学友红得够久,粉丝基数惊人,他的歌唱到了不少人的心坎里,也让一些逃犯不惜冒险也要重温“青春记忆”。当然我们也希望还没有落网的逃犯,听听张sir的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赶紧自首吧,否则真的是“回头太难”。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第1杀4月7日江西南昌演唱会 逃犯看演唱会“自投罗网”

4月7日晚,张学友时隔7年以后再次来到南昌开演唱会,数万人齐聚南昌国体中心,开启一场音乐狂欢。然而,在演唱会开演后没多久,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衣警察张学友了解一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