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面对苦涩 露出微笑 □吴翔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7-11 15:49   https://www.yybnet.net/

毫无疑问,《我不是药神》今夏将燃爆院线。电影院门口的海报上,所有人都在笑,可是走出影院,很多人都在哭——影片事关生死大义,让人有切肤之痛。

白血病人吕受益,身子一天比一天弱,只能靠一种叫“格列宁”的药物续命,但他买不起药,准确地说,是在国内买不起——市场价四万元一瓶。而印度生产的药效相同的药,只要两千元,于是,徐峥扮演的程勇在其中发现了商机——从印度代购,卖给国内的白血病人。因此,他被病人封为“药神”。

寻药救命的过程是残酷的。通过镜头可以看到,从上海到印度,一边是高楼林立却显得空旷死寂,另一边荒寂破败却透出了温暖之情。究竟,恪守的秩序与生命的敬畏,哪一个更重要?这关系到每个风尘仆仆地穿梭在拥挤路上的你和我。

这也是一段拯救的旅途。在生命面前,并不是所有人做事都会陷入“值得”“亏欠”“利益”“后路”之漩涡的,这段光影为观众带来了更多光亮。导演文牧野告诉大家,“无论何时都应微笑着面对生活中所有的苦涩。这是我创作时最大的感受。生而为人,一定要乐观、正直。”

生死之间,涅槃重生的还有中国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药神”救命,也医心病。中国的电影应该关注现实、关注生活、关注人,这种关注透露着一个民族的良心,映射着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新闻推荐

黄渤执导新片推“大叔组合”

暑期档的竞争太激烈,这个档期上映的影片没有点儿真功夫真的很难立足。黄渤导演的电影处女作《一出好戏》日前干脆推出一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苦涩 露出微笑 □吴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