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日照8月16日讯(记者张永斌刘涛)8月16日,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盛大开幕。国内纪录片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创作者、产业投资人等相聚日照,共话纪录片产业发展。

上午9时,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孙淳、赵保乐等明星嘉宾闪亮登场,开幕式正式启动。本届纪录片周共有六大板块,包括开幕式暨纪录片投资基金启动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纪录片主题展映交流、纪录片论坛活动、中国微纪录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等。活动意在充分发挥纪录片“国家相册”功能,真实记录奋进的新时代,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留下真实鲜活、生动详实的纪实影像。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致辞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将搭建纪录片展映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平台,将日照建设成为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以助推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产生。希望大家在日照多走走、多看看,发现和记录日照的精彩故事,传播日照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推动日照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著名纪录片导演、上海纪实频道总监、制片人干超说:“纪录片行业是朝阳行业,纪录片具有很高的历史资料、社会认知、文化传承、艺术欣赏价值和市场营销价值。”

本次纪录片周主题展映交流,主办方邀请到了十几支国内顶尖纪录片制作团队,包括《舌尖上的中国3》《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等经典作品团队参与。纪录片周发起方齐鲁影业将联合多家投资机构发起5000万元的纪录片投资基金,这是国内首只完全商业化运作的纪录片专项投资基金。中国微纪录创作基地将落户日照山海天世界影旅小镇,用影像记录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纪录片周将面向全球征集日照建市30周年城市纪录片。

此次活动由大众报业集团、日照市委宣传部、世茂集团联合主办,东港区委宣传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齐鲁影业、沪港建业集团联合承办。

新闻推荐

中日友好医院回应泄露艺人林更新病历:“已婚”为病历模板

中新网微博8月1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公开了一份《中日友好医院住院记录》,其中显示艺人@林更新为已婚。林更新工作室随即否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