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八月燥热,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

来源:新京报 2018-08-17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可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文艺sao客”,输入关键词“最艺术演出榜”进行投票。

8月以来北京进入多雨的季节,除了一场《暴风雨》席卷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用锅碗瓢盆创造出电闪雷鸣之外,高艳津子编舞的《形隐·不离》也在雨幕之中展现着其应有的色彩。戏剧舞台上同样也有来自《普拉东诺夫》的演出在舞台上展现向日葵和草垛的意向,英国国宝级编导马修·伯恩让《灰姑娘》一改迪士尼经典画风,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演绎全新童话,以电影级的视觉质感向观众精琢出“战时”伦敦的一草一木。

观演体验

★最佳观演体验候选★

(请根据7月27日-8月17日期间,你在以下演出场馆看戏体验选择)

1.购票很方便

A.北京人艺实验剧场B.国家大剧院C.北京天桥艺术中心D.鼓楼西剧场E.保利剧院F.红砖美术馆

2.剧场服务人员态度好

A.北京人艺实验剧场B.国家大剧院C.北京天桥艺术中心D.鼓楼西剧场E.保利剧院F.红砖美术馆

3.座位很舒适

A.北京人艺实验剧场B.国家大剧院C.北京天桥艺术中心D.鼓楼西剧场E.保利剧院F.红砖美术馆

4.观演效果很好

A.北京人艺实验剧场B.国家大剧院C.北京天桥艺术中心D.鼓楼西剧场E.保利剧院F.红砖美术馆

戏剧

★最佳戏剧候选★

《普拉东诺夫》

时间:8月03日-8月12日地点:鼓楼西剧场

导演:颜永祺主演:赵梓冲、王楚轶

话剧《普拉东诺夫》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的俄罗斯,为了对文学巨匠的精神内涵作出最多元、最精准的诠释,该剧对原剧作进行了精简重构,并邀请俄罗斯戏剧专家童宁担任文学顾问。这版《普拉东诺夫》从平面主视觉到舞美呈现,也以向日葵和草垛为核心元素,一致化地体现剧本要阐释的内容,海报的画面传达每个人心中都有倔强开放的向日葵。而在舞台上,该剧用单一多用道具——稻草来创造超现实环境,表达出枯萎、脆弱、虚无、凌乱的真实生活,同时也暗喻了人物之间互为救命稻草的关系。

《暴风雨》

时间:8月9日-8月15日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导演:提姆·修普主演:濮存昕、李小萌

作为继《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李尔王》《威尼斯商人》之后,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第五部莎士比亚话剧力作,该剧集中表现了莎士比亚创作成熟期对人类未来的设想,因此被称为莎士比亚的“诗的遗嘱”。作品以传奇的方式描绘着人间悲喜,并赋予宽恕、和解、仁爱的精神,其展示出的平和与大气,以及对人类未来的美好愿望更使其成为文学史上不朽的经典。此次大剧院也集结了一批优秀的主创团队,其中英国著名戏剧、电影导演提姆·修普担任该剧导演,演员濮存昕则在剧中出演了超脱于世的米兰公爵“濮思洛”。其中使用大量非洲乐器的现场音乐表演成为该戏一大亮点,用锅碗瓢盆等创造出电闪雷鸣等自然音效。

《催眠》

时间:8月10日-8月27日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导演:张福元主演:付瑶、邹健

该戏讲述了在一间心理诊所里,作家、心理医生、部队某排长三个人怀着对同一个人的牵挂而偶然相遇,通过剧中人之间的相互倾诉层层深入,形成三重奏般又如罗生门式的故事。剧中“催眠”之意是对焦虑的释放和对安宁的渴望,是对心灵的深度反省和质询,探讨了“怎样活”的命题。舞台布景简单,帘布拉下便一半是作家的家,一半是医生的诊室,不同时间不同空间在舞台上巧妙布局。

《情书》

时间:8月16日-8月19日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导演:尤里·耶列明主演:周涛、孙强

前央视主持人周涛首次登话剧舞台,该剧表现了40年间中国人的情感面貌。《情书》的故事始于1975年北京某中学初一的课堂,男女主人公通过一张张小纸条传递懵懂的情愫;至2015年的40年间,他们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海外,各自成家立业,坚持用书信联络、相互扶持、彼此温暖,坚守着一份永恒、纯真的情感。该剧涵盖了中国自恢复高考、改革开放以来40年间经历的大事件,展现了宏大时代变迁中中国人生活中的温暖与爱。

舞蹈

★最佳舞蹈候选★

《形隐·不离》

时间:7月27日-7月29日地点:红砖美术馆演出:北京现代舞团

《形隐·不离》由高艳津子编舞,北京现代舞团全员演出,以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四件装置艺术作品作为“舞台”,共分为《光》、《风》、《影》和《水》,以别具传统意境的视角和基于身体直觉的当代演绎,与埃利亚松作品进行哲思性的互映艺术分享。整个作品呈环形的水雾像幕布般飘落,进入水幕可见七彩的水光,水无处不在,随物赋形,呈现着生命的无限可能。意象归隐,肢体有形。该演出吸引了崔健、陶虹、程琳、顾长卫、刘索拉、高晓松、艾静等诸多文艺界名人观看。

《灰姑娘》

时间:8月7日-8月12日地点: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导演:马修·伯恩

马修·伯恩被誉为英国最受欢迎和最成功的舞蹈编导。他七次获奥利弗奖,也是唯一同时获得托尼奖“最佳编舞”和“最佳音乐剧导演”的英国导演。故事发生在“二战”时的伦敦。灰姑娘的一家也是饱受“闪电战”之苦的普通市民。一天她偶然救助了一名受伤的皇家飞行员哈利,两人坠入爱河却又被无情的轰炸拆散。晕倒在废墟中的灰姑娘在白衣天使指引下,与哈利重聚于巴黎咖啡厅的宴会,沉浸于浪漫的梦境中。然而美梦终会醒来,现实中的灰姑娘与哈利,在拉响的防空警报中目断魂销,找回彼此成为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该演出也被称为“战火版《灰姑娘》”。除导演外,该演出的舞美、服装、灯光设计均为奥利弗奖获得者,舞台呈现电影般的质感,令观众有特别的观演体验。

★最佳音乐会候选★

“舒伯特钢琴即兴曲全集”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8月15日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吴牧野

作为85后钢琴家,吴牧野以俊朗的外形和谦逊优雅的人格魅力总是占据媒体焦点。多年欧洲生活经历熏陶了他对钢琴艺术的爱和尊敬,使他成为中国钢琴界最年轻却最具艺术造诣的钢琴家。此次吴牧野“纪念舒伯特逝世190周年全球巡回钢琴演奏会”首站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这是“舒伯特钢琴即兴曲全集”首次完整呈现在国家大剧院,也是中国钢琴家首次以专场音乐会形式为观众完整演奏全套舒伯特即兴曲作品。

吕嘉、李飚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施万特纳与斯特拉文斯基音乐会

时间:8月17日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主演:吕嘉、李飚演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吕嘉作为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与首席指挥,在过去的近20年中,他在欧美及全球各国指挥歌剧及音乐会两千余场。他是第一位在意大利担任重要歌剧院总监的亚洲指挥家,也是第一位执棒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华人指挥家,此次他与“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联手,灵动百变的打击乐与典雅温柔的弦乐正面“交锋”。施万特纳的《打击乐协奏曲》色彩斑斓,融合了法国印象派、非洲元素和极简主义等风格,在该作品的第二乐章中,打击乐独奏家在舞台中央以出神入化的技法演绎颤音琴、响板、钹、水锣等打击乐器,带来非凡的视听震撼。

撰文/刘臻

新闻推荐

贾静雯修杰楷为咘咘庆生,大女儿梧桐妹终于露全脸了

贾静雯、修杰楷的女儿咘咘三岁啦!14日晚,修杰楷晒出一家四口合影为女儿咘咘庆祝三岁生日,感慨时间的流逝,女儿从只会说简单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月燥热,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