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王小柔的书就像周星驰的电影 新作教你把日子过成段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世间有70多亿人口,就有70多亿种生活在上演。而这些生活,都浓缩在了王小柔的套装《把日子过成段子》里。

《把日子过成段子》由喜阅奇迹出版,集结了作家王小柔的经典散文,包含《十面包袱》《有范儿》《妖蛾子》《把话说完》《不需要秒回》《乐意》《单纯》《日子》八本子集。王小柔以痛快淋漓的天津式幽默,捕捉生活里的趣事。以散文的方式,从微小入广大,调侃并深入剖析时下流行的现象,一针见血解读现代都市生活的附庸风雅。其锐利细腻的观察和独到智慧的看法,让人笑过之后,心灵丰满。

正如她在《乐意》中所说:“人生就像手纸,不能没事总扯。”而“把日子过成段子”这句话,作为一种智慧而又朴实的生活哲学,成为了王小柔段子作品的精神标杆。

世界那么大,有的奋不顾身跳火坑,有的悔得肠清看月明,总之伪装出来的人生在她的痛快淋漓、一针见血的趣评下,透露着悲喜。她用特有的“平民式幽默”,继续甩闲话,让你觉得够味儿、过瘾。逗你乐,让你倍感轻松愉悦。

宋丹丹说:“边看边笑,称她真逗,有才。”编剧陈彤说:“一般来说,有趣的书不会太有内涵,有内涵的书不会太有趣,王小柔的书恰巧既有趣又有内涵。就像周星驰的电影。”

王小柔是当代知名作家、媒体人。她生活在天津,非常亲近津派的市井气,她时常会谈到路边摊,以及摊大饼的,这都是中国人非常熟悉的街头场景。市井除了亲切感人,还泼皮有趣,不把正经和品位当回事,嘲弄那些伪装的上等人生。她嬉笑怒骂之间,小人物的喜感与偶然间的伤感,也会自然流露。正如她说:生活就像烙大饼,热火朝天地翻腾几下,扔出来,特香。

(马媛媛)

新闻推荐

惊悚版“一出好戏”,有黄渤没敢拍的人性真相

毫无意外,黄渤“演而优则导”的《一出好戏》成功反超《爱情公墓》,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陨石海啸+封闭荒岛,形成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小柔的书就像周星驰的电影 新作教你把日子过成段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