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综艺 《中餐厅第二季》 苏有朋太难得了!居然还保持着一种“蠢萌男孩感”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1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1

中年男人上综艺,很少有完全不招人嫌的。

黄磊脑子灵活菜也做得好,但话多又好为人师,唠唠叨叨连狗见了他都躲着走。黄渤吧,情商高说话又风趣,但有时候开起玩笑来没分寸,比如明知道彭显昱跟王迅两人都怕蜜蜂,还使劲吓他俩。还有陈建斌,会讲冷笑话又很有才华,本来很吸粉的,结果每次一进屋就瘫倒,连吸尘器都不会用,让人傻眼。

其实也没有那么绝对。比如《中餐厅》里的苏有朋就是个例外。同样是70后,苏有朋身上居然还保持着一种难得的“蠢萌男孩感”。蠢,不是真的蠢,是那种不太过较劲也不太过算计的憨厚;萌,也是真的萌。苏有朋的存在再一次证明了,一个人可不可爱,跟年纪其实没什么关系。

2

首先,苏有朋的外形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小虎队里的三只虎,当初都是嫩得掐得出水来。20多年过去,吴奇隆变得有些沧桑,陈志朋变得有些妖艳,只有苏有朋还是以前那样,干净乖巧,仿佛没有叛逆期。

其次,是他跟人相处的分寸感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开得起玩笑也可以自嘲。而且他真的有努力在学习网络语言,讲起话来轻松有趣又不会说教。他跟白举纲第一次见面,聊到了《情深深雨濛濛》,苏有朋也是很懂杜飞的梗,“最近杜飞好像挺火的”,“我自己收集了一堆杜飞的表情包。”

在一个行业里待久了,总归都有点爱摆谱。比如黄磊就总爱在年轻人面前讲点人生道理,孙红雷也要使唤着郭涛给他买咖啡。但在苏有朋的身上,却很难感受到一个老艺人的架子。他不给年轻人讲道理,也不爱使唤年轻人干活儿,所以就连白举纲都可以肆无忌惮地开他玩笑,“朋哥,你好像我60岁的外婆……”

3

好玩归好玩,苏有朋真正做起事来,很用心也很实在。

写菜单时,他各种研究排版留白,每一页都经过他精心设计,亲手书写,图文并茂,看上去就让人很有食欲。

赵薇跟舒淇偶尔还会坐在后厨里偷个懒,但苏有朋真的是从早忙到晚,一个人转不停。早上跟小白、王俊凯一起去买菜,下午在厨房里做菜,晚上还要一起收拾碗筷。就算是休息空档,也总是站得最直的那一个,客人一走马上就过去清理台面。每次有客人点他做的菜,他都会去询问意见。客人一说盐酥鸡好吃,他就开心地转圈圈,“一句鼓励让我充满了活力。”

4

当然,让苏有朋显得最年轻的,还是他的心态。他似乎总是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与好奇心,没有因为人到中年就老气横秋,觉得这也没意思,那也没劲儿。

虽然是个学霸,但苏有朋去中餐厅之前一道菜也不会做,连薄荷跟九层塔、韭菜跟葱都傻傻分不清楚。但他对一切都没有畏惧感,只是觉得这也很新鲜,那也很好玩。

第一集里他带了个笨重的行李箱来,吭哧吭哧搬上楼,又吭哧吭哧搬下楼,目的只是想要跟大家炫耀下自己带来的神奇料理食材。

买食材的时候,找到自己想要的菜,他开心得就像小学生考试拿了双百分,脸上洋溢着简单又直接的快乐。

餐厅正式开业,他一大早就给大家发了一波元气弹,驱赶大家的起床气,“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哦。”

进入厨房后,苏有朋还要不断给自己打气,“ 要带着愉快的心情料理哦!Yes! Yes!让我们加油!”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累得筋疲力尽了,苏有朋还会温柔地跟摄影机道一声晚安。

以苏有朋的资历,他想要偷懒想要摆谱想要占便宜,有一百种办法。但他都没有,他就像小白、王俊凯那样,像一个新人那样,努力维持着自己在节目里的活力与热情,很认真地经营餐厅,也很真诚地跟大家相处。(咪咪)

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开幕

本报日照8月16日讯(记者张永斌刘涛)8月16日,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盛大开幕。国内纪录片领域的顶级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综艺 《中餐厅第二季》 苏有朋太难得了!居然还保持着一种“蠢萌男孩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