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林兆华复排《三姐妹·等待戈多》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21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白瀛)1998年,时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的林兆华把契诃夫与贝克特的两部名剧进行后现代拼贴,导演了一部实验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由濮存昕、陈建斌、陈瑾等主演。20年后,该剧由张若昀、崔永平等接棒,9月20日起在北京举行封箱演出。

契诃夫笔下的三姐妹是名门之后,住在一个外省小城,过着死气沉沉的生活,每日满怀忧伤地梦想“到莫斯科去”;贝克特笔下的两个流浪汉,经年累月地在无聊中等待一个叫戈多的人,没人知道他们为何等待,也没有人知道他们要等到何时。

林兆华介绍,《三姐妹·等待戈多》提炼出两部戏关于“等待”的主题:《三姐妹》是“对于美好明天的等待”,《等待戈多》里是等待那个“明天会来”的戈多,全剧所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无望中的希望”。

演出中,舞台被设计成一座“水中孤岛”,三姐妹住在孤岛上,以雕塑般静态的表演,呈现等待的煎熬;孤岛之外的树下,两个流浪汉插科打诨,展现生命的荒诞。当《三姐妹》中的小妹伊莲娜高呼:“到莫斯科去!”《等待戈多》里的弗拉季米尔接茬:“别再说空话浪费时间啦!趁这个机会做点什么吧!”

本次复排自去年底在上海首演后,已在全国44个城市巡演60场,本次北京五场演出结束后将暂时封箱。

新闻推荐

50岁翁虹挑战中年妇女拍照姿势,珠光宝气难掩贵妇气息

提到娱乐圈的不老女神,除了刘晓庆和赵雅芝之外,翁虹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一个。9月17日,是翁虹50岁的生日,对此她在微博中晒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林兆华复排《三姐妹·等待戈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