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刘文步去世是怎么回事 刘文步去世是什么原因

来源:lady网 2018-09-26 17:0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1日下午,相声名家刘文步在天津去世,享年82岁。

据悉,刘文步1936年出生于天津12岁拜杨少奎为师,出师后,在天津声远茶社演出。1950年开始相声表演,兼演双簧,有“双簧第一人”和“太平歌词第一人”之称。去世消息一出,相声演员裘英俊、李晓、刘钊、徐德亮、徐德亮等人纷纷发微博悼念他。裘英俊在微博里表示:“那些年,刘文步先生教了我很多的东西。太突然了,一路走好吧,刘爷!”

据刘文步大徒弟透露,老人走得很安详。“师父住院期间,我和两个师弟轮流守护。陪着师父的时候,他跟我说,传统节目一定要打牢基础。要把我们门儿里的相声传承好,要把滑稽双簧传承好,还要把太平歌词传承好。”

刘文步去世是怎么回事 刘文步去世是什么原因

刘文步去世是什么原因

刘文步去世是怎么回事 刘文步去世是什么原因

据悉,刘文步因病去世。21日下午16:30分,相声名家刘文步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去世。随后,他的徒弟辛明璋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我师父走了”。确认去世消息。

谈到刘文步,津门相声圈以外的人,对他是陌生的。他属于年近古稀才初为人识,显然不如前段时间去世的常宝华,在相声圈更有地位。

但他在德云社红火之前,曾作为外援参与演出。德云社草创初期,人员匮乏,郭德纲多从津门故里请援,郭德纲的师父金文声便举荐刘文步。但后来,因为薪水犒劳不满离开德云社。

刘文步先生生前代表作品有《大双簧》《树没叶》《失空斩》《窦公训女》等。李明刚平时多以说传统相声为主,他说,这是师父说过的相声作品,也是师父教给他的。“要把师父传给我的艺术传承下去。有时,为了与时俱进,我会在传统段子里融入一些当代的内容。改编后我会给师父看,师父会给我意见。”

刘文步去世是怎么回事 刘文步去世是什么原因

刘文步在生前和德云社还曾有过一段渊源,而他们产生矛盾的诱因是,刘文步在德云社期间曾因要求涨薪水被拒大骂郭德纲,并离开德云社。离开德云社后不久,他希望再次回归却被郭德纲拒绝。

郭德纲只在《过得刚好》一书中有过回应,书中揭露了一段“劳改农场”的艺术家往事,隔空炮轰一位天津老艺人:“住在监狱的时间比住家里长?”语锋所指便是刘文步。据说,为了能继续留在德云社,刘文步曾经给郭德纲下跪。

话说这段时间中国的曲艺界咋了?常宝华相声界老前辈走了,小提琴大家盛中国走了,评书大师单田芳走了,“吉祥三宝”的父亲布仁巴雅尔走了,表演艺术家朱旭老爷子走了,今又闻刘文步老前辈走了……这些老艺术家们,接二连三的去世,真是我国文艺界的重大损失啊!

新闻推荐

白月光 □尘世淡香

秋,是欣赏月光最好的季节。春天的月光水气太重,多情但懵懂;夏天的月光有阳光遗留下来的炎热,让人心不能静;而冬天呢,几乎是看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创造的魅力2018-09-26 00:00
评论:(刘文步去世是怎么回事 刘文步去世是什么原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