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什么梗?我从此不敢看观音什么意思?

2018-10-1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上了微博热搜,其实,这是一个很美的梗。

如果你看过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可能会对这段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对白有点印象:

“英台不是女儿身,因何耳上有环痕? ”

“耳环痕有原因,梁兄何必起疑云,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梁兄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钗裙。 ”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是什么梗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是什么意思

关于《我从此不敢看观音》这件事情来看看网友是怎么看待的:

1.懒着想:祝英台有多丑。长得像男人

2.李郎_谈谈你的长安城:我不敢看的何止是观音。

3.橘子果酱夹心面包:或许梁祝就是我国最早的脆皮鸭文学吗

4.爱球大师:反正不管是男是女我都喜欢你啦,喜欢你,不是怎样的你。

5.一个不会打DJ的DJ:差点以为自己是gay

6.吟游酒徒:知男而上梁山伯,最后发现自己被掰直后自杀

7.萝卜萝卜叫啥好:我怎么没懂

8.湖小山:大家可以看下谢君豪和盖鸣晖的梁祝,里面梁山伯还不知道祝英台是女孩的时候就喜欢她啦。

9.装枪作四:你前程不想想钗裙是啥意思啊

10.鹿潇了个潇鹿:山伯对英台是真爱啊,无关男女,十八相送英台假装介绍家中九妹给山伯,山伯第一反应是问英台九妹像不像你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是什么梗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是什么意思

今天看到一条微博很有趣,是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戏文,抄一遍。

“英台不是女儿身,因何耳上有环痕? ”

“耳环痕有原因,梁兄何必起疑云,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梁兄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钗裙。 ”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大概意思是梁山伯问祝英台你不是女儿身,为什么你的耳朵上会有耳环的痕迹。祝英台解释到:因为村里要拜神举办庙会又多,每年都是我在扮演观音。然后就有了从此不敢看观音这句话。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是什么梗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是什么意思

越州上虞县有一女子祝英台,喜欢吟读诗书,一心想出外求学,但是当时的女子不能在外抛头露面,于是就和丫头银心乔装成男子,前往越州城读书。二人在半途遇见了也要前往越州念书的鄞县书生梁山伯及书僮士久,梁山伯和祝英台二人一见如故,遂结伴同行,前往越州。

在越州三年期间,梁山伯和祝英台形影不离,白天一同读书,晚上同床共枕,祝英台内心暗暗地爱慕梁山伯,但梁山伯个性憨直,始终不知道祝英台是个女的,更不知道她的心意。

有一次清明节放假,二人去镜湖游玩的时候,祝英台借景物屡次向梁山伯暗示,可是梁山伯完全无法明白,甚至取笑祝英台把自己比喻成女子,最后祝英台只得直接地向梁山伯表示,梁山伯才恍然大悟。可是这件事全被在一旁偷看的马文才得知,马文才也知道祝英台原来是个女的了。

后来家人写信催祝英台回家,临走前,祝英台留一封信告诉梁山伯「二八、三七、四六定」,意思是要梁山伯十天后去祝府提亲,但是梁山伯却以为是三个十天加在一起,所以一个月后才去提亲。等到梁山伯欢欢喜喜赶到祝家时,才知道马文才已经抢先一步提亲,并且下了聘礼,梁山伯只得心碎地离开,祝英台沿路相送、难舍难分。

梁山伯回家后,相思病重,写信表示病情绝望了,同时希望祝英台能前来探望一番。祝英台则回信告诉梁山伯,今生无缘,只希望二人死后可以一起安葬在南山。

后来梁山伯病逝,祝英台假意应允马家婚事,但是要求迎亲队伍必须从南山经过,并且让她下轿祭拜梁山伯。当祝英台下轿拜墓,一时之间风雨大作、阴风惨惨,梁山伯的坟墓竟然裂开,祝英台见状,奋不顾身地跳进去,坟墓马上又合起来。不久,便从坟墓里飞出一对形影相随的蝴蝶……

而除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中》,《西厢记》中也有一段情节:张生在寺庙里初遇崔莺莺,便将她认作是观音。

“和尚,恰怎么观音现来?”

“休胡说,这是河中府崔相国的小姐。”

兰麝香仍在,佩环声渐远。东风摇曳垂杨线,游丝牵惹桃花片,珠帘掩映芙蓉面。你道是河中开府相公家,我道是南海水月观音现。

“十年不识君王面,始信婵娟解误人。”小生便不往京师去应举也罢。

网友说:

@珍晰你的碗:好苏,很多戏文超经典。

@命理张玄尘_福建:山伯不知英台是女儿身时便已经喜欢她了。

@君书珩:这句我有印象,我当初还特地为了它把整个都听完了,其实很多戏文都朴素易懂又别致。

@我有一束西兰花:应该是已经对英台动了心,看到观音就会想到英台,怕这是对神明不敬,所以不敢看。

@鹿潇了个潇鹿:山伯对英台是真爱啊,无关男女,十八相送英台假装介绍家中九妹给山伯,山伯第一反应是问英台九妹像不像你。

@李郎_谈谈你的长安城:我不敢看的何止是观音。

新闻推荐

高冷大奖中最友好的 友好大奖中最高冷的诺贝尔奖:那么远 这么近

诺贝尔奖奖牌(资料照片)□本报记者李雪萌每年10月初最热门的话题,除了长假出行与拥堵,就是诺贝尔奖了。尽管它今年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从此不敢看观音什么梗?我从此不敢看观音什么意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