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让故宫文化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纪录片《紫禁城》将全面呈现海量珍贵文物文献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0-22 15:26   https://www.yybnet.net/

纪录片《紫禁城》以及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新闻发布会日前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据悉,周一围和邓伦将进宫识宝,助力故宫文化传承。

纪录片 《紫禁城》是为纪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而推出的大型纪录片,计划将于2020年9月上线。该纪录片将立足于中华文明的高度和世界文明的维度,以故宫为核心内容、纵横古今、放眼全球。据悉,《紫禁城》将深入探寻昔日皇宫隐秘角落,全面呈现海量珍贵文物文献。

同时,作为纪录片《紫禁城》的阶段性成果,文化季播节目 《上新了·故宫》即将于10月26日播出。节目中,邓伦、周一围及神秘嘉宾将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傲世的珍贵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并联手知名设计师和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大开脑洞,每期节目都将诞生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让故宫文化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

据介绍,节目中还将有部分故宫未开放区域首次亮相,节目嘉宾进入其中进行历史文化故事的探索。除了邓伦、周一围外,节目还邀请了宁静、蔡少芬、王丽坤等众多明星加盟。

曾 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故宫文化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纪录片《紫禁城》将全面呈现海量珍贵文物文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