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恒大出手反击双线起诉贾跃亭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1-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随着FF与恒大纠纷持续发酵,贾跃亭坑蒙投资人的花式手法又一次刷新了认知。11月 7 日 下 午 , 恒 大 健 康(HK.00708)发布公告称,对贾跃亭的违约行为提出全面反诉。同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向贾跃亭提起诉讼。目前已向贾跃亭及FF 发起两项诉讼。公告显示,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知悉FF的财务状况。因此,恒大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起申述,要求贾跃亭及合资公司切实履行合作协议,同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起诉。根据双方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但如果出纳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贾跃亭显然利用了这一条款,赶走恒大出纳后,就意味着任何资金支付都可以在七天后自动付款,从而做到一手包揽资金使用权。如果他要挪用资金,大股东恐怕也无从防范,更何况连最基本的财务审查权都已被强行喊停。

随着恒大健康对贾跃亭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这意味着双方和解几率已微乎其微。而一周前贾跃亭也开始造势,自曝找到了新的投资者,签约“顶级”投行Stifel。但资料显示,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 Financial) 只是美国的中小型投行,公司市值约为高盛集团1/ 22,2000年以前主要服务于个人客户,目前主要服务对象为个人客户及美国中小型公司。据专业机构 VAULT 公布的《北美投行 TOP50》 榜单显示,该公司排名垫底。所以,事实上,贾跃亭只是签约了一名资金中介,目前这家投行是否对贾跃亭做过严格的背景审查尚无从得知。但贾跃亭的信用花名册显然已斑驳杂乱,据不完全统计,被贾跃亭骗过的至少有两位地产大佬、两位中国首富、撑起娱乐圈半边天的21位明星、13家银行、11家券商、21 家公募、29 家私募、中国几大知名资本系。此次爆出的强行赶出投资人出纳、阻止财务审查的丑闻,恐怕贾跃亭在海外的商誉也会受到严重冲击。这家不信邪的小投行,能完成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吗?

早在2017年下半年,败走美国造车的贾跃亭多次赴港寻求融资,最终他和许家印走在了一起。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首次披露了与法拉第未来的合作。根据当时披露的信息,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 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法拉第未来持有Smart king33%的股份,剩下22%的股份将预留作为根据股权激励计划配发予雇员的股权。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

有了恒大这样的金主入局,在最关键时刻解决了贾跃亭“缺钱”的难题,这让外界认为贾跃亭的“汽车梦”终于可以实现。然而仅仅过了三个多月,恒大健康的这一公告,标志着对外界公开了贾跃亭与恒大已经彻底闹掰的事实。10月 25 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公布了贾跃亭与恒大就新能源汽车法拉第未来项目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公告显示,恒大健康的全资子公司时颖收到的紧急仲裁结果显示,仲裁员驳回了Smart King(FF公司实体)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 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随着恒大健康对贾跃亭的违约行为提出全面反诉,FF与恒大纠纷还在持续发酵。

新闻推荐

维密,今日开秀 4大惊喜等着你哦

2017年刘雯在维密T台走秀图2018年维多利亚的秘密于纽约当地时间11月8日正式上演,今年的大秀依旧采用录播的形式,全球首播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恒大出手反击双线起诉贾跃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