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入名校揽英才 武侯吹响人才“集结号” “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09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向高校英才展示武侯区城市形象

武侯区企业现场向名校学生抛出橄榄枝

昨日,由成都市人才办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吸引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及江浙等地名校 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现场,武侯区热情洋溢地发出“英雄帖”,诚邀天下英才齐聚武侯贡献智慧、成就梦想。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近年来,武侯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目标,着力推动人才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形成具有武侯特色的政策比较优势、产业集聚优势、“双创”环境优势,为做强“主干支撑”、助推“全域开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走进名校抛橄榄枝

选聘3名“蓉漂”校园大使

2018“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是成都市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精准引进符合城市长远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的品牌活动。自9月在北京大学启幕以来,瞄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7大区域,以及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重点城市,集中开展城市推介、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专场招聘,为成都精准引进符合城市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来蓉发展。

据悉,本次“2018‘蓉漂’人才荟”复旦大学专场活动以“敢为蓉漂·蓉你骄傲”为主题。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武侯区创新招贤引才形式,采取空中宣讲会、蓉漂校园大使选拔、引才推介会和校园招聘会等形式,集中宣传推介了成都市和武侯区的城市发展、人才新政、产业布局、创新创业环境等,全面展示“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城市形象,鼓励优秀青年人才来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留在成都》成都人才专题宣传片和《诸葛求贤 群贤毕至》武侯区人才宣传片,加深了师生和嘉宾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情怀以及武侯区对于人才的渴求和礼遇的印象。“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走进成都、加盟武侯,与我们一起打拼、一起创业、一起奋斗,在蓉城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推介会上,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向高校英才发出盛情邀请。

同时,武侯区向选聘的3名复旦大学优秀在校生颁发“蓉漂”校园大使证书,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好校内各类活动载体,积极宣传成都、宣传武侯,为汇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蓉来武侯发展贡献力量。

就业与需求精准匹配 提高揽才效率

“你是学什么专业的,请到我们这边来看看?”在招聘会现场,不少单位负责人拿着宣传册走到会场的入口,“抢”起了前来参会的学子。为招聘到更多优秀人才,武侯区企业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对求职者关心的创新创业、人才落户、人才安居等人才新政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悉,此次有来自京东、川大智胜、彩虹集团、域上和美等在蓉重点企事业单位来到这里“招兵买马”,提供了信息技术、工程建造、建筑规划、医疗卫生等多个专业领域,超过 1000个优质工作岗位。通过面试洽谈,现场有超过500余人与企事业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武侯区成功揽才的背后,是一套精准的招聘策略。据介绍,为了实现精准招聘,在举办该场招聘会之前,武侯区人才办扎实开展筹备工作,精准绘制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图谱。会同区级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区内重点企业1123家,收集了解全区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共收集到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等行业数十家重点企业的需求信息,提出人才需求1000余个,其中,信息技术、工程建造、建筑规划、医疗卫生等专业的岗位需求突出。同时,也精准统计高校人才专业类别,摸清了高校的人才储备。据统计,2018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10余所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共计6万余人,专业涵盖文创、医疗卫生、金融经济、信息技术、工程建造等。

精准推动供需双方信息对接。采取多种形式,向区内重点产业企业宣传全市“‘蓉漂’人才荟”走进高校活动,特别是区内承担的复旦大学主场活动,并将上海地区10所高校6万名毕业生专业类别情况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通报。及时将千余个招聘岗位信息发布在成都市“‘蓉漂’人才荟”平台上,并联系上海地区媒体进行线上和线下同步宣传,通过校园社群宣传、微信公众号发送、精准邀约等方式,重点关注四川籍或有意愿到成都、武侯就业的毕业生,进行校园招聘信息投放。

正是源于“精准”摸底,武侯区启动了前期的大量宣传,加上后期的专人执行,以及招聘会现场的氛围营造,通过对人才和岗位的精准匹配,提升企业揽才的效率。

招才引智出实招 铸就人才发展高地

优秀人才选择武侯区的理由是什么?在昨日的推介会上,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7年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占梦来作为“蓉漂”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成都武侯成功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安逸工作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武侯区为专家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武侯区的高速发展激情、强大创新能力、独特文化气质、优厚人才待遇。”

引人才,武侯区政策频出、力度增大。去年10月,武侯区紧抓“成都人才新政十二条”出台的重要契机,围绕全区发展目标和需求,制定出台具有鲜明比较优势的“诸葛人才”系列新政,全方位、多层次加大各类人才激励,为区域发展聚集人才提供了强大制度保障;瞄准国内外一流人才成果转化平台的强大引擎带动作用,与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合作建立成都中科科技创新人才研究院,打通中科院、京津冀的科研成果资源向该区转移的快速通道,规模化引进和培育与主导产业关联度高、产业发展急需的项目和人才。过去一年,武侯区引进带项目、带资金的海内外高层次领军型人才14名、团队3个,引进青年人才8076名。目前武侯区人才质量、规模均位居成都市前列。

“外引”人才的同时,“内培”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围绕“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需要,武侯区建设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以“人才+项目+资本”的模式,吸引36家文创企业、10余个明星工作室签约入驻,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开展文创人才定制培养和市场输出,推行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北电明星班、人才定制班及北电文化金融班等“四大”精品培训,培训文创人才万余名;围绕“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的双创布局,做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武侯区青年创业园、西部智谷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做响 “磨客·隆中对”、“武侯国际创客节”等品牌活动,做优“武侯区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成长贷” “壮大贷” “磨客集市”等全链条扶持体系,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下一步,武侯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各项人才政策,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加快引进创新创业个人和团队,推动人才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高水平融合,梯队培育产业领军人才、技术骨干人才和技能实用人才,力争到2020年,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8000人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340亿元。

新闻推荐

吴亦凡在ins上晒的是什么造型? 为什么遭网友吐槽?

11月6日,吴亦凡在INS上晒出一张照片,身穿红色缎面衬衫的吴亦凡,胡渣满脸,整个人也黑了几个色度,搭配各式“大钻戒”“粗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名校揽英才 武侯吹响人才“集结号” “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