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生于70年代》姚笛李佳航复刻70后青春记忆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5日,由李佳航、姚笛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生于70年代》已登陆湖北卫视、辽宁卫视黄金档,每晚两集连播。该剧以杨帆(李佳航饰)、齐战胜(万沛鑫饰)、王小兵(姜寒饰)三个年轻人的成长故事为线索,在反映生活变迁、社会百态的同时,用平易朴实的叙事风格,谱写了历经时代变革的一代人的青春之歌。

该剧着眼于70后一代人,而他们正是当代社会中坚力量。他们生于70年代,长于80年代,是时代变革的亲历者、见证人。《生于70年代》就是讲述这样一群生于不平凡时代的平凡年轻人的光阴故事,从他们的生活变迁窥见时代潮流向前带来的跨越式发展。

杨帆(李佳航饰)、齐战胜(万沛鑫饰)、王小兵(姜寒饰)生于70年达的北方小城雁北,三人从小在一个大院长大,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在经历高考、上大学、走向社会的成长过程中,到了八九十年代,三兄弟与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全新冲击。齐战胜大学毕业后,教育改革大学不再包分配;王小兵继承父亲的“铁饭碗”,体制改革后被迫下岗,凭自己的能力再就业;杨帆则受到启发南下深圳追寻梦想。种种变革之下,三兄弟他们各自倾慕的女孩之间,在骨感现实与理想爱情之间聚散离合。

李佳航饰演的杨帆,年纪虽小却非常有主见,在懵懂的青春期爱上代课老师谭燕菲(姚笛饰),然而高考失利、和父母的矛盾让他开始思考和寻找真正的自己,最终选择南下深圳。姚笛饰演的谭燕菲,美丽大方有才华,梦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服装设计师。两人在追寻事业和爱情的路上困难重重,最终能否携手让人心生期待。

剧中杨帆这一角色跨度颇大,从懵懂不羁的青春少年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在迷失和沉沦中寻找尊严,用热血守护亲情、友情和爱情。姚笛表示:“之所以选择演绎年代跨度如此之大的角色,也是自己在寻求风格多变、演技上的大突破,”跟随谭燕菲的成长脚步,“继续前进,因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据网易娱乐

新闻推荐

《你好,之华》曝终极预告周迅秦昊温暖相遇

由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导演、监制并编剧,周迅、秦昊领衔主演,杜江、张子枫、邓恩熙、边天扬、吴彦姝、谭卓主演,胡歌特别出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于70年代》姚笛李佳航复刻70后青春记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