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东艺两台芭蕾Gala:俄罗斯六大芭蕾舞团齐聚上演足尖盛典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09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圣彼得堡是芭蕾爱好者心中的圣地,世界著名的“芭蕾摇篮”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坐落在这座城市,马林斯基剧院、艾夫曼芭蕾舞团、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等世界名团,亦如星辰一般闪耀在涅瓦河畔。

11月9日-10日,来自俄罗斯六大剧院芭蕾舞团的14位芭蕾舞者——包括5位首席和9位独舞,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两台芭蕾Gala。

六大剧院里,除了莫斯科大剧院雄踞莫斯科,马林斯基剧院、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里奥尼特·雅各布森芭蕾舞剧院、艾夫曼芭蕾舞团等,均位居圣彼得堡。

即将上演的15个舞段,既有《泉水》《巴黎的火焰》《罗密欧与朱丽叶》《堂·吉可德》等经典芭蕾舞段,也有《别离》《蝴蝶》《情·殇》《全都错了》等上海观众少有机会看到的现代芭蕾,其中,根据日本童话创排的《编年史》将在上海世界首演。

芭蕾舞者合影

如果说马林斯基剧院代表了俄罗斯古典芭蕾最纯正的传统,鲍里斯·艾夫曼领衔的艾夫曼芭蕾舞团,则对这门古老艺术进行了升级和革新。艾夫曼善于从世界文学名著汲取情节,雕饰出情感炽烈的人物,其创作被认为达到了俄罗斯当代芭蕾的新高度。

在芭蕾Gala里,艾夫曼两部最经典作品《安娜·卡列尼娜》《红色吉赛尔》都将上演精彩片段——前者根据托尔斯泰的名著改编,后者的灵感来自俄罗斯芭蕾女星奥丽嘉· 帕丝维切娃的生活史,两个舞段都将由舞团首席尼娜·日米也维茨主演。

为庆祝里奥尼特·雅各布森芭蕾舞剧院创团50周年,舞团创始人里奥尼特·雅各布森创排了舞蹈小品《维也纳华尔兹》,这个活泼的小品深受粉丝喜爱,将由舞团演员艾拉·巴洽洛娃和吉尼斯·可里穆克联袂出演。

14位芭蕾舞者分布在六大舞团,要演15个作品,有意思的是,他们并不只是和本团演员搭档,而是会交叉合作,也因此,为了排练舞段,他们经常会去对方的剧院里串门。

14位芭蕾舞者里,美少年尤里安·马凯毫无疑问关注度最高。虽然来华演出的机会不多,但他在中国已经有了不少铁粉,东方卫视《花样姐姐》2017年去圣彼得堡录节目,还专门把他拉出来,和林志玲跳了一段舞。

1997年出生的尤里安·马凯身高184cm,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最年轻的独舞。在芭蕾Gala里,他将在《古巴·胡桃夹子》《巴黎的火焰》的两个舞段里亮相,前者将热烈的萨尔萨舞和最有名的圣诞芭蕾结合,后者是俄罗斯芭蕾史上第一部以人民为主角、以芭蕾表现革命的作品,也是尤里安·马凯本人最喜欢的芭蕾作品。

新闻推荐

董洁、翟天临上演“冰山对撞”

星报讯凭借《心术》《白鹿原》等多部高口碑作品中的出色表现,翟天临俨然成为年轻辈演员中的演技派代表。日前在北京卫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艺两台芭蕾Gala:俄罗斯六大芭蕾舞团齐聚上演足尖盛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