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新《神雕侠侣》曝光人物海报 小龙女造型“不仙不灵”遭吐槽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新神雕侠侣》海报。

刚去世不久的一代文学巨匠金庸留下了不少经典武侠小说,几乎每一部都被翻拍成了电视剧,《神雕侠侣》就是其中翻拍次数较多的一部。今年该书第11次被翻拍,名为《新神雕侠侣》,3日官宣角色海报,没想到遭遇全网群嘲,扮演杨过和小龙女的两位新人造型一言难尽,这让不少网友怀念历史上其他小龙女来。反复翻拍金庸剧却总是不能让观众满意,金庸剧到底应该如何拍?

《新神雕侠侣》官宣

男女主角都是“90后”

《神雕侠侣》是金庸小说中感情戏最多的一部,而杨过和小龙女两位人物形象塑造得也相当深入人心。3日,《新神雕侠侣》正式官宣,这是该故事第11次搬上荧屏。此次主要演员几乎都是新人,佟梦实扮演杨过,毛晓慧扮演小龙女,两位演员都是“90后”,其中佟梦实2015年出道,2016年加入《天天向上》常规班底,去年主演《热血狂篮》和《艳骨》,但都不怎么为人所知。

出演新版小龙女的毛晓慧今年5月才第一次出演电视剧《木槿花西月锦绣》,小龙女这个角色是她第一次挑大梁。比起男女主角,郭襄的扮演者更引人注目,那就是文淇,这位“00后”是金马奖影后最年轻的提名者,也是公认的演技派,在接下《新神雕侠侣》的时候,文淇还没有大红大紫,被提名金马奖后,她依然履行约定出演该片。因此,不少网友戏称《新神雕侠侣》的真正主角可能会改成郭襄。

不少老戏骨在该片中做配角,邵兵扮演郭靖,龚蓓苾扮演黄蓉,汤镇宗扮演一灯大师,方中信扮演黄药师。

造型让人吐槽不停

小龙女“不仙不灵”

剧集官宣主演名单时,外界其实还没有太大的反应,多数抱着观望的心态。没想到,剧集海报一出竟上了热搜,网友的槽点集中于毛晓慧版小龙女“太假脸”“不仙不灵”。

还记得2014年陈晓、陈妍希版的《神雕侠侣》,当时也让陈妍希版“小龙女”成为众矢之的。如今网友再看新版却感叹“一版不如一版的节奏”。

女主角毛晓慧的发型和当年刘亦菲基本一致,表情和动作也在模仿刘亦菲,而长相完全不像当年刘亦菲的清纯美貌。不仅颜值遭吐槽,这个版本的化妆、造型、美术、构图都被网友攻击。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替毛晓慧发声,表示她的路透图和微博晒照都算正常自然,假脸、假鼻子需要修图师背锅。仅凭一张官宣海报就否定新版小龙女,确实言之过早。

自《神雕侠侣》被数度搬上荧屏来,据统计,近60年间共有11位小龙女亮相,小龙女的扮演者一直比其他角色承载着外界更多关注的目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对于新人演员毛晓慧来说,这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如何翻拍好金庸剧?

徐克早就给出了答案

虽然场面更大、资金更雄厚、演员更青春靓丽,但翻拍作品常常不如多年前场景看起来拮据可怜的TVB版,究其原因在于是否能还原小说的精髓。

金庸塑造人物非常在行,而很多年轻演员往往都会受到前人影响,只是简单的模仿复制,却不能还原原著的人物精髓,翻拍版小说也往往会丢弃金庸小说中特有的侠义精神。实际上,翻拍金庸剧有一个最好的范例,那就是徐克。

徐克翻拍了金庸的《笑傲江湖》,但对故事内容做了天翻地覆的修改,虽然让金庸本人震怒,却成为传世经典,无论林青霞的东方不败、李连杰的令狐冲,还是剧中的《沧海一声笑》,都深深地铭刻在历史上,成为最具金庸精神的翻拍,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

而新版翻拍剧往往简单编纂故事,按着现代人的思维进行修改,因此很难抓住观众的心。

新闻推荐

范冰冰近期现身状态如何?低调憔悴如素人

说起明星的话,在大众的眼里是那么的光鲜艳丽,很多的明星哪怕是拍一个广告片或者出演一部电影就可以获得不菲的报酬,因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神雕侠侣》曝光人物海报 小龙女造型“不仙不灵”遭吐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