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神雕”“倚天”“绝代双骄”……武侠剧掀新一轮翻拍热 制作进步能给武侠IP带来新热度吗?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2-07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武侠剧翻拍”的消息近年来不绝于耳,业内不少著名导演、制作人频频推出新的作品。但是,武侠IP的热度走低也是不争的事实,除了跟经典对比并引发阵阵槽点外,观众似乎都找不到什么特别鲜明的记忆点。

有人说,“黑红也是红”。所以,《新神雕侠侣》引发脑洞大开的“小龙女P图大赛”,被媒体认为是剧方在用颇具争议的海报换取热度,甚至可以因此先降低观众期待,“也可以为后续成品倘若难如人意铺好台阶”。但是,“黑红”并不适用于所有演员,从近两年播出的多部翻拍剧看,虽然对戏一度有过讨论,可是演员留给观众的印象还是不深刻——戏播完之后,演员并没有因此走红,观众也早已跟他们“相忘于江湖”。

而且,除了于正版《笑傲江湖》外,近年来剧情走“黑红”路线的翻拍剧也并不成功,今年播出的最新版《寻秦记》《笑傲江湖》,网络评分都只是2.3、2.6分,口碑频创武侠剧新低。可以说,这两部作品口碑的一再探底,告诉制作方一个残酷的事实:不是所有翻拍都能轻易“笑傲江湖”。

尽管近年来翻拍剧的热度与IP等级严重脱离,但制片方仍坚持制作新的“江湖”。一来,武侠IP自带流量,演员定妆、新剧开播,总能得到一定的关注。而且故事成熟,只要在忠实主线的情况下在部分细节上加以改编,就算是创新。加上如今影视作品制作水准的提高,理论上说武侠IP有望拍得比以前作品更好、更精美。

当然,光靠翻拍数量的提升和影视制作水准的提高,并不足以让武侠江湖迎来新的热潮。观众对耳熟能详的故事还保持原来的热情吗?大家能接受同一个IP被一再“消费”吗?怎样激发观众对这类IP的关注,是靠故事、演员、还是制作层面的提升,这是制作方在拍之前就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毕竟,虽然人人心里都有一个武侠梦,但江湖未必还是原来的江湖。

新版“小龙女”亮相,大批武侠翻拍剧“在路上”

由林峰执导的50集电视剧《新神雕侠侣》今年7月开机,如今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该剧拍摄期间曾公布了主演阵容,佟梦实饰演杨过、毛晓慧扮演小龙女、文淇出演郭襄、毛林林饰演郭芙、苏青饰演林朝英、邵兵饰演郭靖……阵容可谓是新老搭配。该剧首度曝光人物海报,竟在热搜掀起波澜——网友发起“小龙女P图大赛”。

主演阵容中,佟梦实曾上过湖南卫视综艺《一年级·大学季》,在《青云志》中,演过金刚门弟子石头。女主角毛晓慧也是演艺圈新秀,入行第一部戏就是女主角,在《木槿花西月锦绣》中扮演孪生姐妹花木槿和花锦绣,如今《新神雕侠侣》只是她的第二部作品。网友对《新神雕侠侣》定妆海报的吐槽集中于毛晓慧版小龙女“假脸”“鼻子好怪,是在搞笑吗”“仙气都去哪儿了”。2014年陈妍希版小龙女也曾是众矢之的,网友感叹,“真是一版不如一版的节奏”。不过,也有网友替毛晓慧发声,表示“这是属于修图师的锅”“仅仅凭一张官宣海报就否定新版小龙女,确实言之过早”。

“小龙女P图大赛”上了热搜后,毛晓慧公开回应争议。她透露拍海报那天凌晨4时就被拉起来化妆,对妆容没有太多关注。对于网友的争议、对后期工作人员修图过度的质疑,毛晓慧则表示不打算追问工作人员,“他们也挺辛苦的”。毛晓慧还透露,自己喜欢所有版本的小龙女,但看得最多的是李若彤版,“没有什么能不能超越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龙女”。

在《新神雕侠侣》引起关注的同时,记者留意到,大批武侠翻拍剧“在路上”。目前已经筹拍和待播的武侠剧十个指头数不过来,有《倚天屠龙记》《飞狐外传》《楚留香》《绝代双骄》《萍踪侠影》等。除了“过儿”“姑姑”,“张无忌”“花无缺”等大侠都会有新的演绎。(莫娱)

新闻推荐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智享上市

11月30日,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智享上市。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共有六款车型,提供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雕”“倚天”“绝代双骄”……武侠剧掀新一轮翻拍热 制作进步能给武侠IP带来新热度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