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没什么大不了的,睡觉去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黄佟佟,作家,《VOGUE》 《ELLE》《GQ》《COSMO》特约人物采访记者,新浪、腾讯、腾讯大家特约作者,英国金融时报网特约撰稿人。

我经常跟好友分享我克服困难的秘诀,这秘诀只有三个字:睡一觉。

真的不是开玩笑。

别人遇到困难是绞尽脑汁不眠不休攻克难关,而我是管它天大的事,先睡一觉再说。

有一次去香港采访张艾嘉,张艾嘉老师,大家都知道啊,生活经历非常丰富,为人也老到,说什么做什么都淡淡的,很难写出她的好来,弄不好就像讽刺。

写了一天,只写了几行字,查了无数资料,这些资料就像浆糊一样,塞满了我的脑子,然后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写了。“天哪,我要死了!”我惨叫了一声,然后就睡着了——心也是够大的。

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我醒来以后,正在床上迷糊之间,突然有一个标题像大石头一样砸到我的脑子里。

然后我立刻坐了起来,趴到书桌前开始打字,写出我自己最喜欢的一篇釆访《一生总有几段避不了的情》。

从此以后,一遇到困难,实在搞不掂的时候,我就开启了这种“睡一觉再说”模式,无论遇到多大的事情,我都对自己说:好,你现在不行了,那就先睡一觉吧。

醒来的时候,无一例外,所有的事情都不成问题,因为脑子里会自动出现某种解决方案。

我曾经一度很玛丽苏地以为这是有一个好心的神看我太难,怜悯我拯救我,后来看过一篇生物科学文章之后,才发现原来我在无意当中切入了一种生物工程。

这篇文章的大意是人脑细胞目前的使用不足百分之十,大量的脑细胞是沉睡的,但当你在进入睡眠状态时,大脑的细胞会发生一些神奇的运作,把清醒时收集到的信息汇集整理归入你的潜意识,然后再在潜意识里对这些信息进行分类和组合。

当无数信息碎片进入大脑的时候,其实最差的选择是你不断地、拼命地输入信号,你反而应该在专注思考之后慢慢放手,给你的大脑一点时间,一次休整,一次深度睡眠。

在这次深度睡眠之前,你要在内心深深地拜托你智慧的大脑,然后一觉睡下去,一睁眼的时候,你会自然而然就发现了解决之道。

啊,套用村上春树的名言就是:人的身体就是一座神殿,你要努力把它变得坚韧又美丽,而且你更要深深地膜拜

它信任它爱护它,它就会给你无边的庇护。

睡觉,无疑是爱护它的最佳方式,好的睡眠能够让你的大脑休整,让你的身体恢复,让你的免疫系统重新启动,你的皮肤因此而光洁,你的大脑因此而清醒,你的智慧因此而生长,你的人生因此而大放光明……

所以某种程度上我是一个信奉睡觉的人,因为睡觉我写出了稿,因为睡觉我解决了问题,因为睡觉我保养了皮肤——所谓因睡得福,说的就是本人呐。

新闻推荐

“神雕”“倚天”“绝代双骄”……武侠剧掀新一轮翻拍热 制作进步能给武侠IP带来新热度吗?

“武侠剧翻拍”的消息近年来不绝于耳,业内不少著名导演、制作人频频推出新的作品。但是,武侠IP的热度走低也是不争的事实,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什么大不了的,睡觉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