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手撕《霍去病》剧组,迫使《大漠谣》改名,导致《巴清传》撤档……“历史粉”让编导们瑟瑟发抖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1 14:14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因为刊发了“偶像派相声演员”张云雷的消息,我们的报纸刚一上市即全城脱销,很多外地粉丝打爆发行电话,内部员工都当起了“代购”,也让记者亲身见证粉丝经济的力量。郭德纲感叹从未想象有朝一日能看到观众带着荧光棒听相声,而历史圈里的粉丝疯狂起来其实一点也不亚于娱乐圈。最近,因为电视剧《霍去病》被改编得与历史不符,张若昀就上了“历史粉”的黑名单。

什么?霍去病也有粉丝!

《霍去病》的导演是执导《雪豹》的知名导演张健,主演是张健的儿子张若昀,其他演员则有毛晓彤、白宇、于朦胧、李宏毅等,实力派+偶像派的组合,该剧从开拍起就备受瞩目。而在拍摄中,主创们也是精益求精,拍摄时长就达442天,从前期的宣传来看,全剧呈现出一副偏正剧的凛然相。

然而,等到片花一出来,历史粉们看出了“不祥的苗头”——剧方对霍去病这个人物改动太大,被认为不尊重史实。主要表现在:霍去病虽然被称为“战神”,但只活到了24岁,而这部剧却拍了92集;剧情梗概上介绍,年少的霍去病随着师傅举县搬迁到忍冬营戍边,此时的他还不知道他有一个叫刘彻的姨夫,一个叫卫青的舅舅,而给霍去病的定位是戍甲卒,粉丝对此也表示不服:“霍去病明明是天之骄子,少年英雄,怎么还变成戍甲卒了?”为了增加故事矛盾,就把《霍去病》拍成“小兵成长史”,真的好吗?更惹火的是,张若昀在采访中透露,这个人设是他改的,原因是“天生战神的故事不能让他信服”。此外,历史上没有关于霍去病情感方面的记录,剧中则编纂了女主角与霍去病、匈奴单于之子的三角恋,更给霍去病和匈奴增加兄弟情戏份,要知道“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可是霍去病的名言,写剧本的人真的该去补补历史课了。

前车之鉴《巴清传》了解一下

有人可能不相信,“古人”霍去病竟然会有粉丝。记者去翻了一下抵制《霍去病》的网友微博,发现这些粉丝早在手撕《霍去病》剧组之前,微博上就发布了大量跟霍去病有关的内容,还给霍去病建立了“超级话题”。事实上,即使没有所谓的“宣发期”,霍去病在历史一栏中也能稳坐C位。早在当年《大漠谣》开拍时,“霍粉”就显示过他们的威力,因为剧中的改编违背了历史人物形象被“霍粉”集体声讨,结果抢在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获批之前开机的《大漠谣》因不符合主流价值、违背历史等问题而未被获批拍摄。然而此时拍摄已近完成,剧组因此陷入尴尬境地。一年之后,《大漠谣》对剧情、人名进行了全面删改,历史背景也被虚化架空,改名《星月传奇》才拿下了“通行证”。又过了很长时间,最终播出时二度改名《风中奇缘》才得以与观众见面。

谈到“历史粉”,不仅是霍去病,各朝各代的历史人物都有粉丝,这些粉丝的战斗值不比一般娱乐圈粉丝差到哪里去。遥想今年年初,《巴清传》开播在即,不料历史粉给广电总局写了长达7000字的举报信,举报剧情把秦始皇和巴清强行配对、把秦始皇变成了强奸犯、依靠女主修万里长城、跟女主共享天下等内容与历史严重不符,导致该剧最后被紧急撤档。

从抵制《巴清传》和《霍去病》的两篇战斗檄文可以看出,历史粉们大多文化水平较高,常常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维护起爱豆来,甚至比流量偶像们的粉丝手腕更加强硬。这些例子也告诉后来的历史剧创作者,历史改编一定要适可而止,切不要打着正剧的牌子却拍成偶像言情剧,被历史粉盯上事小,误导观众事大,被广电总局发现可就麻烦了。(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黄磊孟非开的南京高端火锅店闭店 明星餐饮已成“黄粱一梦”?

据悉,黄磊、孟非因《非诚勿扰》节目结缘,两人在南京合开的“黄粱一孟”火锅店2017年开业,一度吸引大批食客前去打卡。但人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撕《霍去病》剧组,迫使《大漠谣》改名,导致《巴清传》撤档……“历史粉”让编导们瑟瑟发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