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现在流行“陪伴观察式暖综”《最美的时光》从热搜火到了海外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要把女儿含在嘴里的郭碧婷爸爸,给妈妈额头吻的向佐,太太去世手上依然带着婚戒的吴尊爸爸,会做饭的吴尊和向佐。好的家教来源于爱,也教会人无尽的爱与温柔。”在江苏卫视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最美的时光》的豆瓣评论区,有网友写下这样一段话。像这样走心又暖心的评论,还有很多。节目自11月23日开播以来,收获了观众的热烈关注和专家好评,被赞为“周五晚间档的温暖陪伴”。

12月7日晚《最美的时光》播出第三期节目,拿下CSM52城同时段收视第三,《最美的时光》微博话题量超3.5亿,视频播放总量破9200万。

星素结合折射多元化中国家庭

“陪伴观察式暖综”模式引发观众共鸣

《最美的时光》以“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为定位,旨在通过亲子关系相处模式的呈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提倡“百善孝为先”的为子之道,宣扬“家和万事兴”的和睦家风。内容上,突破亲子综艺一贯的“育儿”主题,以成年子女与父母之间“代际关系”的独特视角。形式上,吸取“慢综艺”和“观察类综艺”之所长,创造“陪伴观察式暖综”的全新模式。同时,采用偏纪录片式的手法呈现五组家庭真实的相处,展现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沟通方式及生活细节。

节目邀请吴尊、向佐、郭碧婷、刘维、孙伟带父母共度亲子时光。这五组亲子家庭在地域上有南有北,囊括了各类型华人;身份上各有不同,有演艺明星、体育健儿,也有商界精英,更有平凡普通的父母一辈。全新的星素结合形式既让明星名人褪去光环,展现为人子女的真我一面,也折射出中国家庭的多元化,通过代际互动和沟通中强有力的情感联结千万家庭。

将重点落在“陪伴”与“观察”上,《最美的时光》用有意思、有意义的环节触发嘉宾的真情实感,引导观众学会如何与父母相处。一方面,呼唤亲子关系中“爱的表达”。无论是子女郑重介绍父母,还是父母和子女彼此写下相处公约、时光绘本,都体现彼此间的关爱与关心。另一方面,发现亲子关系中的问题所在。以亲子运动会为例,高台平衡木、两人三足、叠叠乐等游戏考验父母与子女之间信任、了解和默契的程度,“妈妈参加的合唱团,最近练习的一首歌是什么”、“爸爸吃饭有什么忌口”等亲子问答题难倒郭碧婷、刘维和孙伟,提醒他们对父母的了解不够多,也引发观众自我反思。

此外,《最美的时光》还带领观众去发现生命中能够与父母一起做的最平凡、最普通的小事。比如为父母下厨做一顿饭、与父母一起穿亲子装,为父母端水洗脚,点点滴滴的温情凝聚成一幕幕动人画面,正是节目“润物细无声”之处,既体现子女对父母的感恩和孝道,也让亲情更加浓厚,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热度覆盖网络,影响辐射海外

专家赞《最美的时光》对亲子综艺“另类”创新

自11月23日开播以来,《最美的时光》收获了观众的热烈关注和多方好评,网络反响也很强烈,微博话题量已超3.5亿,“吴尊爸爸”、“郭碧婷爸爸”等多个节目关键词登上热搜。五组家庭的相处模式与教育理念成为观众和网友的热议点,大家为节目立意与模式点赞,称亲子代际关系与真人秀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有感动也有欢笑:

网友@山鬼光影:虽然是亲子节目,但并不将娱乐性做重点,而是更注重引导、教育意义。

网友@清溪:你和父母的相伴时间还有多久呢?原来还有这么多人明明爱着却还要别扭,这就是父母和我们之间的关系吧。

网友@爱吃火锅的海豚:节目看下来就一个想法,是时候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好好沟通沟通。本来我不是很喜欢这种煽情的节目,但是在孙伟妈妈身上看到了我妈妈的影子,她就是那样默默在背后支持着我,关心平时的身体,但是也不打扰你。有点想家了。

网友@珊珊:看了节目很感动,明星背后和父母相处的时光总有满满的温馨,不在于看到别人怎么生活,更重要的是和自己的父母多多珍惜当下。

有热度,更有影响力。内地、港台和海外华人全覆盖的嘉宾阵容,使得《最美的时光》影响力辐射到海外。吴尊是文莱人,多年来他一直鼓励文莱民众前往中国交流,也向中国的年轻人推介文莱,这次节目就跟随他和爸爸来到文莱录制。对此,文莱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柯文伟通过节目官方微博发布视频,点赞《最美的时光》温暖有意义,“吴尊家庭在文莱算是一个比较拼搏的家庭,吴尊和吴爸爸在节目中的表现非常棒。近几年来文莱和中国的文化交流之间,也是越来越密切,吴尊本身对文莱和中国之间的交流活动,的确作出了不少的贡献。”

除了受到观众喜爱、海外关注,《最美的时光》也获得业内专家的认可。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中心创研基地特聘研究员张丽平发表评论文章《暖心综艺记录最美的时光——— 江苏卫视<最美的时光>对亲子综艺的“另类”创新》,从三方面对节目给予肯定:一是创新切入,开辟亲子综艺的全新视角;二是纪实呈现,展现自然成长的真情碰撞;三是孝道传承,诠释孝行文化的时代践行。

如文章中的点评,江苏卫视以逆向的“另类思维”在亲子类综艺题材找到了颠覆式的创新切入点,“《最美的时光》立足于当下,描摹了这个时代孝心的践行。节目通过内容的构建,让现代人做好关于孝顺的那道‘计算题’,传递‘行孝当及时’的观念,让人们在都市文明的急速变化中,重新审视自身,重视孝道践行。”

新闻推荐

华晨宇被天气冻到“捏”着奖杯,站在一旁陈立农的表情亮了

文/热门电影君(企鹅独家,谢绝转载,侵权必究)在不少人的心中,华晨宇绝对是年青一代歌手中的实力标杆了,不仅在《歌手2018》的舞...

相关新闻:
我们为什么爱追星2018-12-13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在流行“陪伴观察式暖综”《最美的时光》从热搜火到了海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