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陈羽凡吸毒为何不用坐牢?北京禁毒做出解释,和房祖名有一处不同

2018-12-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内地知名音乐组合“羽泉”的成员陈羽凡在11月24日因吸毒被警方逮捕,一同被抓的还有陈羽凡25岁的女友何时珍。当时被抓的地点正是陈羽凡和女友何时珍所住的小区房间内,现场起获了7.96克冰毒和2.14克大麻。而且经过尿检,陈羽凡和何时珍都呈阳性,随后两人被行政拘留。

几天后,警方对陈羽凡做出了“在社区戒毒3年”的行政处罚,3年内需定期到当地派出所接受尿检,且需要参加教育、公益等活动。按照规定,如果陈羽凡在3年时间内,再次被发现存在吸毒行为,那就会从“社区戒毒”改为“强制戒毒”。

处罚结果出炉后,一部分网友认为陈羽凡3年内复吸的可能性很高,因为冰毒很难戒掉。而另一部分网友则对“陈羽凡为何只是被罚社区戒毒而不是坐牢”提出了质疑。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明星吸毒而且陈羽凡是容留女友何时珍一起吸毒,按常理来讲,应该是要判刑并坐牢的,但陈羽凡的判罚结果并非如此。

近日,北京禁毒针对网友对陈羽凡吸毒案的相关质疑和疑义,做出了非常详尽的解答和阐释。首先,关于陈羽凡为何被判“社区戒毒”而非“强制戒毒”的问题,北京禁毒给出的解释是:强制戒毒最主要的一个特点是,吸毒人员曾经被责令社区戒毒,但后来又再次吸食毒品的情形。陈羽凡显然不符合这一项,因为陈羽凡这次是首次被要求社区戒毒。

其实,网友心中最大的疑点还是,陈羽凡不是一个人在房间内吸毒,而是和女友何时珍同时在房间内吸毒,按道理应该符合“容留他人吸毒罪”,因为房祖名就是以这项罪名被判刑6个月的。

但实际上,陈羽凡吸毒案和房祖名吸毒案在一处存在着非常关键的差别,那就是:房祖名是容留包括柯震东、常一娇以及Rob等多人吸毒,而且是在3人以上;而陈羽凡只是容留了何时珍1人。按照相关法律条款,一次容留3人以上的,就符合“容留他人吸毒罪”。很显然,房祖名是符合的,但陈羽凡不符合。

演艺圈因吸毒而自毁前程的艺人非常之多,除了陈羽凡和房祖名,还有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歌手尹相杰和演唱《懂你》的满文军等人。面对吸毒艺人,封杀是铁律,否则会对年轻人造成极其恶劣的示范效应。

所以在最后还是想奉劝那些公众人物,没事别玩火,玩火必被抓,抓完还封杀。

新闻推荐

阿娇婚礼伴手礼曝光,卡通画像很有爱,本人却和阿Sa同框做公益

阿娇与赖弘国今年5月份在美国举行婚礼,并把香港婚宴定于12月20日,如今距离婚礼只有5天,阿娇天天锻炼身体,到今天已经坚持了2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羽凡吸毒为何不用坐牢?北京禁毒做出解释,和房祖名有一处不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