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她是春晚年龄最小的表演者,身世凄惨,如今和患病母亲相依为命

2019-01-11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文/娱乐圈探长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随着新年的脚步声临近引发了越来越多人关注。春晚是个全国性的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涌现过无数优秀的艺术表演人才。其中,戏曲童星张欣怡创造了春晚登台年龄最小的记录,至今未被打破。

2011年兔年春晚,年仅3岁的张欣怡和许多戏曲界的前辈一起上台表演了节目《薪火相传梨园情》,在这个节目中,张欣怡单独演唱了一段豫剧《花木兰》。她一开口就让全场观众惊艳到了,与年龄形成鲜明反差的表演也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3岁的时候你在干嘛?很多人可能在3岁的时候路都走不好,话都说不清,更别说能够在春晚的舞台上完美地表演戏曲了。但是3岁的张欣怡做到了,其唱腔、动作、气势甚至不输给成年表演者。实际上,春晚表演者在幕后要付出很多的汗水。特别是对于童星来说,一遍又一遍的化妆彩排是非常辛苦的,压力也很大。这一切,张欣怡都扛了下来,春晚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对她赞赏有加,小小年纪能如此懂事、有才华实属难得。

小孩子能够成才,一半靠天赋,一半靠培养,培养往往比天赋更重要。张欣怡出生后不久就被爱听戏的姥姥带去听戏曲,久而久之她就学会了唱豫剧。之后,她的母亲也帮她报了很多节目去学习锻炼。在上春晚之前,张欣怡就已经在当地电视台的戏曲节目中夺得“小擂主”的荣誉了。

多次在电视台节目中表演还以“年龄最小表演者”的身份登上春晚,张欣怡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童星了。然而,隐藏在这个童星背后的是一个十分凄惨的身世。张欣怡出生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家庭里,她出生后不到100天,父亲不幸因车祸离开人世,留下她和姥姥、母亲三个人艰难生活。

更加不幸的是,她的姥姥不久后因为癌症也离世了,只剩下张欣怡和母亲相依为命。张欣怡的妈妈常年患有腰病,为了照顾女儿只能辞去先前的工作,这无疑让原本就没有多少收入的家庭雪上加霜。不过,好在张欣怡上舞台表演时有一些演出收入,再加上外界的一些救济,这个家庭才得以勉强过活下去。

有一次,张欣怡上节目表演完戏曲被主持人问话。主持人问她为什么要来参加节目,年仅3岁的张欣怡对着镜头说自己想得到冠军,然后给妈妈治病。这样的回答真的太戳泪点了。

姥姥离世后,张欣怡的母亲带着她离开了家乡到郑州生活。虽然上过春晚的张欣怡有了比以前更大的名气,但是不多的演出费对家庭生活开支以及母亲治病费用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张欣怡需要上学,不可能一直上台表演。

2017年,有记者采访张欣怡的一家,发现她和母亲依然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两人租着一间36平米的老屋子。而在此之前,由于租金等各种原因,他们一共搬了7次家。张欣怡说:“我也不记得这是搬第几次家了”。

他们现在住的房子十分破旧,冬天没有暖气。洗澡的时候,张欣怡的妈妈总是先洗,等暖热了再让张欣怡进去。母女俩的日子过得十分清贫,但是有亲情在,再小的屋子也会有温暖。

现如今,距离3岁时登上春晚已经过去了8年,从张欣怡的近照看,她已经长大了很多,但依然很有小时候古灵精怪的神韵。

据了解,张欣怡的学习成绩十分优异,现在还有在唱戏,偶尔会登台演出,演出赚钱只为给母亲治病。不得不说,当年一个3岁大的小孩给孤立无援的母亲带来了希望真的是太了不起了。祝福她有个灿烂光明的未来。

新闻推荐

《“大”人物》现实版的孙大圣降妖伏魔传

在《"大"人物》中,王千源饰演的刑警,人称"孙大圣",这个嫉恶如仇、身手不凡,又生性冲动的人物,和当年的孙悟空确实有着十足的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是春晚年龄最小的表演者,身世凄惨,如今和患病母亲相依为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