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金数据》盛典揭秘流量本质:蔡徐坤无效声量高达73%

2019-01-21 15:29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下午,2018-2019中国文娱金数据盛典盛大开幕。除了颁奖外,现场最为火爆的一个环节是中国著名导演、编剧白一骢作为数据发布嘉宾,对外披露了金数据盛典中最引人注目的信息之一。

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娱乐圈流量造假现象已经非常严重,其中当红流量艺人蔡徐坤的无效声量高达73%,同时蔡徐坤目前还缺乏脍炙人口的作品,2018年艺人商业价值榜中,仅排名第20。

白一骢在演讲中指出娱乐圈因为刷量,数据造假将导致的严重后果和行业乱象,并呼吁业界联合共同抵制虚假数据还娱乐圈一片清朗的环境。

娱乐圈无效声量达到64%

白一骢在演讲中发布了一组数据,娱乐圈无效声量在2017年已经达到了61%,而在2018年更是飙升至64%。

这不断攀升的无效声量让真实的声音得到不有效的传播,也让本不应该火爆的艺人迅速蹿红,从而毁掉了本应健康发展的上升通路,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现状。

蔡徐坤遭金数据盛典点名

粉丝多就代表商业价值高吗?作为当红的流量艺人,蔡徐坤的数据或许能够说明问题。

现场数据显示,蔡徐坤无效数据过高,蔡徐坤作为2018年最具流量的艺人毋庸置疑,但他的无效声量也同样高的惊人,达到了73%,而这73%的无效数据仅由11%的用户数量形成。

而在全部的声量中,有效声量只占27%,而这一小搓真情实感的流露,竟然是由89%庞大粉丝群贡献,而由铁杆粉丝贡献的声量只占4%。

这说明真正喜爱蔡徐坤的粉丝,也不屑于刷量。

数据还指出,蔡徐坤的出圈率偏低,仅有25.5%,作品也没有达到脍炙人口的程度,发行的歌曲虽然一度达到1亿次转发,但也没有太多圈层外的人关注和知晓。

他早期的影视作品,总好评率达到了61.6%,但大多数好评都来自粉丝的滤镜,在圈层外,好评率暴跌至13.7%。

因为缺乏脍炙人口的作品,在2018年艺人商业价值榜中,蔡徐坤仅排名第20。

抵制无效数据已成行业趋势

无效数据泛滥已经逐渐行业重视,越来越多的平台也选择拒绝唯数据论,唯流量观。自爱奇艺关闭显示播放量数据之后,微博也调整了转发评论的数据显示方式,最多显示100万+。就在前不久1月18日,优酷也称:破除喧嚣回归本心,并且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整个行业都在向着抵制无效数据的方向前行,更注重实力和口碑已经成为行业的默契。

2018年,共青团中央的微博发表过长文《你见过一亿次转发的微博吗?》,箭指某流量艺人发布过的一条视频微博在11天内转发超过1亿次,存在虚假数据;紫光阁微博更是引用了光明日报的文章,直接半点名批评了多位艺人的刷量现象。

白一骢在演讲中表示,这些刷出来的声量,大多数都属于无效转发,因为这些微博大多数都不会被人所看见,只能让微博互动量看起来很美,这些都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的行为。

一直以来,整个娱乐行业都受到虚假数据的危害,虚假数据的泛滥行为不仅形成了争相刷量的恶性竞争,更误导了行业的整体判断力,埋没了大批真正有实力的艺人和作品。金数据希望通过不断的公布行业内幕数据,剔除虚假泡沫,还公众以真实,还社会以海晏河清的文艺氛围。

新闻推荐

《蔡康永的情商课》

作者:蔡康永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时间:2018年11月推荐理由:继《说话之道》热销4000000册后,康永哥再次奉上“内心强大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数据》盛典揭秘流量本质:蔡徐坤无效声量高达73%)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