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知否》小秦氏为什么看不得顾廷烨好?顾三哥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2019-02-0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等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红肥瘦》真是吊足了人的胃口,磨磨唧唧剧情过了四分之三眼看就要开启爽剧模式了,却又因着春节耽搁下来,追的人是欲罢不能又无可奈何。眼下这作妖的小秦氏为了迫害顾廷烨和明兰,连出多招不见效,狗急跳墙的她要对明兰和肚里的孩子下狠手了。

要说这小秦氏和顾廷烨并没什么过不去的深仇大恨,却从小就开始算计。如果说只是为了顾廷炜的侯爵之位小编觉得远不至于,小秦氏在顾家祠堂的那番话道出了她心底最深沉的仇恨,这一切的源头竟是老侯爷和她的亲姐姐大秦氏。

小秦氏口中的大秦氏不好生养又不会持家,婚后多年才生下体弱的顾大郎,这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古代简直是大不孝。但老侯爷对大秦氏一往情深又不愿意纳妾,间接坐实了大秦氏的不孝。侯府家产亏空需要白家姑娘来填补也侧面说明了大秦氏不会持家。

很多人看到这以为小秦氏只是争风吃醋,觉得侯爷心中只有姐姐没有她,是醋意大发才让她对像极了老侯爷的顾廷烨恨之入骨。其实并不尽然。

在墨兰和梁家六公子闹出不齿之事时,林小娘和墨兰之所以有恃无恐是因为他们咬定为了未出嫁的如兰王氏也会妥协,果不其然最后是老太太出面灭了火。同样的道理在大秦氏和小秦氏间也适用。老侯爷对大秦氏一往情深,在白氏难产而亡果断娶了小秦氏其实未必是爱屋及乌,只是愧疚下的妥协之举罢了。

大家细想下,秦氏家族的门楣不会太低,否则大秦氏不会许配给侯府做嫡妻,而她过门后不好生养持家也不行,势必在东京的贵妇圈子里落下不好的名声,即使老侯爷再宠爱也难敌悠悠众口。出嫁的女儿名声不好,待嫁的小秦氏又怎么可能攀上一门好亲,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等下来除了嫁给姐夫还有什么别的出路?

但女子一生所求无非是夫家的认可和夫君的厚待,这小秦氏待字闺中便受到姐姐名声的牵连,好不容易嫁进门又活在姐夫对姐姐的思念里,多年延续下来她心里能没有恨?如果说这小秦氏是个懦弱的草包人物也就罢了,偏巧她是个心思深沉且手段毒辣的女人,无法从嫡亲的姐姐那里讨回公道,也没法对后半生要依赖的老侯爷下手,她只能曲线救国以平心中的愤恨。

挑唆顾大郎和顾二郎的关系是对姐姐的报复,而对顾廷烨下手则是间接让老侯爷难堪,毕竟这是最像老侯爷的一个。小编觉得这才是她复仇最大的原动力,按照她锱铢必较的性子,必然不会生吞了这么多年的委屈,而为了顾廷炜的侯爵之位谋划无非是对外的一个说辞罢了,心思缜密的她难道看不出来自己的儿子不成器?而看惯明兰的手段,她自己都心有余而力不足,自然知道指望顾廷炜是没用的,所以小编觉得是老侯爷和大秦氏激发了小秦氏的斗志,顾廷烨和明兰只是无辜的炮灰而已。文/小花粒

新闻推荐

张柏芝晒“全家福”不见小儿子,谢振轩长小胡须超像谢霆锋

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2月5日,张柏芝在社交网络中分享出自己与大儿子和二儿子的合影,不过并没有晒出小儿子张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否》小秦氏为什么看不得顾廷烨好?顾三哥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