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喜气洋洋闹元宵 央视2019年元宵晚会展民俗之趣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元宵晚会主持人阵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昨(19)日晚8时许绚丽登场。整台晚会用热情欢快的歌舞、诙谐幽默的语言类节目、趣味十足的民间民俗,奉上一道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元宵节盛宴。

相声小品接地气

2019年元宵晚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个元宵晚会。

其中,语言类节目再次成为热点,节目充满欢声笑语,用真情实感讴歌百姓的美好生活。晚会总撰稿秦新民说,本次语言类节目兼顾了全国不同地域观众听众的审美喜好。谢娜、王迅、鞠婧祎、吕一、杨迪合作小品《快说,我愿意》,全程用西南官话表演,讲述了一个等待和陪伴的爱情故事;白鸽、郭金杰等一起表演的小品《东北大集》,更是以东北集市为依托,展现出各地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地域特色。

除此之外,相声新锐董建春、李丁、金霏、陈曦、陈印泉、侯振鹏共同为大家带来相声连说《请你耐心点》,密集的包袱和创新的节目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杨少华、杨议父子合作的相声《欢声笑语》和孙涛、贾旭明、小潘潘的跨界混搭的相声《唱歌给你看》,用歌声和包袱烘托出元宵节的喜庆氛围。

舞蹈歌曲展风采

老将新人共同出场、形成合力是2019年元宵晚会歌舞类节目的特色。许多备受观众喜爱的人民艺术家登台表演:90岁的郭兰英搭档张也、周旋,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共同演唱《我的祖国》;75岁的李谷一和歌手徐子崴搭档演唱歌曲《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讲述家庭的温暖。

除了“文艺老将”外,这次晚会还有不少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年轻演员。

比如,罗云熙、魏允熙、李沁、张彬彬一起带来热闹欢喜的歌舞《团圆年》;秦岚、景甜、古力娜扎共同演绎歌曲《传人》,这些年轻演员用青春和活力,鼓舞青年人不懈奋斗,彰显奋斗的魅力。

特色戏曲闹元宵

元宵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今年的戏曲节目汇聚全国10个地方剧种中的丑角,通过他们“一家人”在元宵佳节团聚时的欢乐故事,用南腔北调共同为观众送上诚挚的元宵节祝福。被称为“家乡的味道”的广东潮剧《观灯》,以元宵“走花灯”为背景,叙述泉州人陈三因此邂逅黄五娘,最终喜结良缘的浪漫爱情故事。这也是央视元宵晚会创办34年来,潮剧这一古老剧种的首次精彩亮相。

此外,秦新民说,此次晚会不仅将民俗搬上舞台,更邀请民俗达人、非遗传承人一起,现场为大家展示元宵、汤圆、糖人、面人、糖画、花灯等的制作过程。

据了解,除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广中国交通广播等在黄金时段播出外,总台下属各新媒体平台,央广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文艺之声,国广华语环球广播、环球资讯广播等也以摘、录播的形式播出。

(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周杰伦带儿子外出购物 小小周身穿皮衣骑重机超酷

2月19号,周杰伦在社交媒体晒出带儿子小小周在洛杉矶梅尔罗斯大街购物的照片,还自黑道:“我说我要带我的孩子去购物,但实...

相关新闻:
茶园迎春正当时2019-02-19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喜气洋洋闹元宵 央视2019年元宵晚会展民俗之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