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于正要求演员参加剧本围读,这个做法真的很赞

2019-02-20 13:20   https://www.yybnet.net/

【观察者网风闻社区原创文/多动症孩童没有爱】

昨天(19日)下午,知名制作人和编剧于正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以后但凡参加他拍摄的电视剧主要演员,必须无条件参加剧本围读,拒绝就放弃出演。这个要求得到众多网友的力挺,纷纷直呼死丫头这次很刚。

在相关微博中,于正称:以后但凡参加我的电视剧拍摄的主要演员,必须无条件参加剧本围读,假如没有时间或者诸多借口,可以拒绝出演。随后又用更为强烈的警告语气称,如果在娱乐圈寒冬的今天,还不尊重表演、尊重饭碗,那么只有等着被淘汰一条路。

该微博发出后,一度引发猜测,一贯擅长营销炒作的于正这一次的发文是否是意有所指。因为引起猜测,于正随后又补充强调,自己的发文没有特别针对谁,只是因为新戏即将开拍,自己希望能够把剧本围读的这个做法带入到剧组中,所以有所表态而已。

虽然于正以往的发言总是会引起或大或小的争议,但是这一次的发文却得到了网友一边倒的支持,因为很多人都觉得于正要求演员进行剧本围读的做法可以为演艺圈带来新的风气。

演员秦岚也评论于正的微博,表示同意与支持:

不得不说,近几年来大部分流量明星参演的影视作品,没有一部是演技在线的。在演技不过关的情况之外,又爆出使用替身、不背台词直接念数字、同时轧两三部戏等问题,更是让网友们感到不满。而剧本围读是影视作品开拍前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很多国家的影视圈中都已是相当之普及。

以韩国为例,他们国家的影视剧拍摄主要采取的是边拍边播的制作模式,所以剧本围读的重要程度更是不言而喻。大到主角,小到客串都会参加,所以人家的演员配合默契,而对人物角色的理解和演绎都要好太多,这样作品的整体质量也就大大提升。韩剧能够在网络上获得这么多的好评就有赖于此。

有业内人士指出,剧本围读对每一个演员来说都很重要;而全剧组人员围读剧本的话,有利于在开机之前能够对影视剧的制作方向进行修正、查缺补漏。演员可以更好理解角色,找准表情情绪,编剧可以根据围读时指出的问题及时修正。而不是等开机后,各种现场改剧本,影响原本设定好的剧情。

遗憾的是,目前国内的影视剧拍摄还是非常的粗糙:

原本演员在进入剧组前会自行到一定环境中体验生活早已不复存在,往往都是上一部戏杀青结束,还没有从前一个角色中抽离出来就进入到新的角色演绎中,到剧组后也都是背完台词就直接上台演对手戏,对人物角色的性格和形象也很难有透彻的了解,自然也就演得非常的生硬。

这位业内人士非常痛心地表示,“如果都把影视作品当成是快消品的话,那么最起码也应该有严格的工业生产流程吧,只是国内的从业者们现在还是非常的浮躁,还在想着如何偷工减料、能省则省。”

如果这些都不会,看看孙俪、蓝盈莹读过的剧本就知道,好演员真的需要大努力。

(完)

以上内容为用户在观察者网风闻社区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用户观点。

新闻推荐

鹿晗关晓彤回京被偶遇,浪漫同游五天狗粮撒不停

鹿晗和关晓彤最近可是给我们撒了很多狗粮。情人节俩人在韩国就被偶遇了,他俩在韩国街头甜蜜过马路,可谓是恩爱十足。情人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于正要求演员参加剧本围读,这个做法真的很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