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演腻了白面书生 喜欢立体的角色 潘粤明靠扎实演戏“翻红”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2-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潘粤明

20年前,潘粤明挺瘦、挺白,演不谙世事少年郎。20年后,潘粤明胖了、糙了,开始演世故、演老练、演巧言令色。45岁的潘粤明,早已不处在可以靠脸蛋儿吃饭的年纪。在这个流量小生层出不穷的年代,他想赶也赶不上趟。奇怪的是,当其他演员被年龄限制时,经历婚变复出的潘粤明反而在表演这条路上,越走越宽泛。

继2017年在《白夜追凶》中一人分饰关宏峰、关宏宇两兄弟“翻红”后,潘粤明这次在《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简称《怒晴湘西》)中饰演的陈玉楼依旧没让观众失望。这部作品目前豆瓣评分7.8分,在《鬼吹灯》系列改编作品中数一数二。巧合的是,他在两部作品中的人物海报,脸上都有从暗到明的过渡,复杂角色一言难尽,恰成了潘粤明这几年人生起落的注脚。

蜕变

演腻了白面书生,喜欢立体的角色

拍完电影处女座《非常夏日》后几年,潘粤明扮演的大都是小生角色。有一回又演一个类似的角色,在片场和一手挖掘他的导演路学长碰上了。路导挖苦潘粤明说:“回头把你这几年的片子剪到一块儿,看着跟一个片子似的。”他自己也承认:“我以前对角色的理解大多数也是硬转,套一个性格上去,《白蛇传》是儒雅,《天安门》是刚毅,表演都非常表面化。”

如今的潘粤明,对于角色有自己的坚持,不喜欢演平面化的英雄,“大家都知道这关他肯定能过。我喜欢立体角色,他也许能过这一关,但一定要很惨烈。”

到了《怒晴湘西》,潘粤明演绎的陈玉楼足够鲜活——遇事表面镇静淡定,内心常惊慌无措,哪怕中了狸猫的陷阱狼狈无比,在进门前也要背着手装腔作势。

不争

就是运气好,一年一部够了

尽管经历人生起落,那种北京胡同长大的男孩特有的状态,依旧贯穿潘粤明的生活:宠辱不惊,悠闲懒散,再掺点孩子气。习惯宽松的生活氛围,喜欢窝在自己舒适的世界里玩,对事业和功名没有太大的野心。复出后“演什么像什么”的潘粤明,被很多人夸太会“挑剧本”,他却反复强调只是“运气好”,“遇到好剧本、好制作团队太难得,尽力好好演。”

因为这份淡定,去年席卷整个影视圈的所谓“影视寒冬”仿佛与潘粤明无关。行业里哀鸿遍野的融资困难、项目减产、投资缩水并没有体现在他的工作量上。过去这一年,他从大年初八忙到腊月廿八,以全年无休的节奏拍了三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就在新一年的大年初八,他的工作又开始了。他对自己的产量要求不高,“一年为观众奉献一部好作品,足够了。”

真我

每天写毛笔字,还能吼两嗓子

工作全年无休,但从小习字画画的潘粤明却没搁下爱好。微博上隔三差五晒出的素描作品以及手抄《心经》,有的是飞机上草就,有的是拍摄间隙信笔。

带着画板和毛笔进组,就是潘粤明的日常,连《怒晴湘西》片头的四个字都是他写的。2015年年底,他受朋友影响拿起毛笔,再累也每天要写一张,原因是写毛笔字让自己达到内心的平静。写到2017年,他觉得光写毛笔字不行,“得配画啊,所以我就把画画也给捡了起来。”

而早在“白面书生”的年代,潘粤明就是摇滚乐爱好者。正是摇滚这一味“药”,帮他走出低谷。《怒晴湘西》的片尾曲就是他演唱,受到了观众好评。

网友调侃潘粤明“佛系”,他照单全收。在他眼里,世界是由颜色组成的,颜色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你用自己的颜色去拼接你自己想象的世界,完成了自己的表述,这很重要。所以如果你问我怎么理解‘佛系’这两个字,我觉得就是心之所至,顺其自然。”

新闻推荐

张歆艺产子后首曝作息时间,一天7个闹钟,看得让人感叹母爱

不久前,张歆艺老公袁弘通过社交平台发布的一句“情人节,给我送了个“情敌””的动态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围观。对于这句话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腻了白面书生 喜欢立体的角色 潘粤明靠扎实演戏“翻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