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陈宝国何冰:老戏骨3月抢占荧屏 《老中医》《芝麻胡同》您追哪一部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3-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陈宝国何冰:老戏骨3月抢占荧屏陈宝国、冯远征等主演的《老中医》收视上扬,何冰、刘蓓等主演的《芝麻胡同》精彩继续……这个3月,老戏骨带来的新剧分外抢眼。

陈宝国为 《老中医》瘦身6公斤

电视剧《老中医》正在央视热播,由著名编剧高满堂与李洲共同创作,毛卫宁担任导演,陈宝国、冯远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该剧以1927年至1946年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江苏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闯荡上海滩,倾尽一生之力致力于中医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故事。

从《大宅门》里的“白七爷”到《老农民》里的“牛大胆”,今年63岁的陈宝国塑造了众多有血有肉且心怀大义的人物形象,这位获奖无数的“老戏骨”日前接受采访时坦言,此次饰演的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与自己之前所饰演的其他角色都不一样,“这个人物是从当年的多位真实人物中提炼出来的,在这个角色身上,我收起了以往外放的表演方式,希望呈现出一种内敛但饱满的状态。”

为了贴合医者 “仙风道骨”的形象,陈宝国在拍摄前期瘦身6公斤,他还通过影像资料、书籍了解中医知识,并特意去常州实地拜访名医,学习专业知识。“我一直认为体验是最重要的,剧本中的人物,必须在生活中找到他的‘根’,这一点是我从年轻时就遵循的创作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陈宝国与编剧高满堂合作的新剧 《老酒馆》今年初杀青,作为贯穿高满堂“老字三部曲”(《老农民》《老中医》《老酒馆》)的主人公,陈宝国说三生有幸:“‘三老’虽然是不同的时代背景、不同的人物个性,但他们身上反映的是一种中国人的精神,骨子里的精气神。”

何冰情注《芝麻胡同》

刘家成执导,何冰、刘蓓等主演的京味年代戏 《芝麻胡同》正在北京卫视热播。

《芝麻胡同》以1947年北京沁芳居酱菜铺为背景,围绕老板严振声、妻子林翠卿及一心为父亲治病的牧春花展开,讲述了三人之间的情感,以及严振声一家在不断变化的社会背景下的遭遇和生活日常。今年51岁的何冰饰演的商人严振生诚实守信,有为人处世的方式,也有底线。该剧是何冰与导演刘家成自《情满四合院》后的再度合作。

曾斩获中国话剧金狮奖、两度摘得戏剧梅花奖等重量级奖项,出演过《大宋提刑官》《赵氏孤儿》《茶馆》等经典剧的何冰,凭借精湛表演功底,深受观众喜爱。无论是剧场还是影视剧片场,何冰对戏极其尊重。有一次,何冰要对着镜头一口气喝完一瓶可乐再说台词,他一遍通过,当导演喊完“卡”之后,何冰问可乐瓶里装了什么?道具组这才发现,怕可乐不够用,就用酱油装了一些放在一排可乐中,结果一演员不知情,顺手抄起一瓶酱油给了何冰……

生活中的何冰自称非常因循守旧,太太是他的初中同桌,15岁的儿子造型时尚,像个摇滚明星。对于未来,何冰觉得时间有点不够用,“我还有十年就退休了,这真是没想到的事,一到五十岁哗一下,就感觉这事怎么突然就结束了呢?有点更珍惜机会了。”几十年来他身上一直没有变的就是对表演的心态,“到现在我还是那个二十三岁大学毕业等待职业选择的心态,我依然会一接到工作就特别兴奋,没人找我就恐慌。” 宗雯

新闻推荐

直击《紧急救援》拍摄现场

继《红海行动》大获成功之后,林超贤导演的新片《紧急救援》备受关注。由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王彦霖等领衔主演的中国首部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宝国何冰:老戏骨3月抢占荧屏 《老中医》《芝麻胡同》您追哪一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