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无双》夺金像奖最佳影片获7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4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由庄文强执导,郭富城、周润发主演的影片《无双》笑到最后,一举拿下最佳电影等7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无双》以12.73亿元的票房成为2018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位列2018年度票房榜第14位。从提名阶段开始,《无双》便以创纪录的17个提名领跑,最后以17提7的战绩,成为票房奖项双丰收的佳片。

黄秋生凭借在电影《沦落人》中细腻动人的演出夺得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第五次提名,第三次得奖。据悉,为了支持新导演陈小娟,他坚持零片酬出演。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竞争十分激烈,凭《无双》双双入围的周润发、郭富城拿奖呼声都很高,最终还是黄秋生胜出,拿下个人第三座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杯。

曾美慧孜凭借在陈果新片《三夫》中的表现荣膺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此前凭借《三夫》入围第55届金马奖、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可惜均未能获奖,但此前她已经拿下香港电影评论家协会、香港电影导演会最佳女演员奖,此次金像获最佳女主角也是实至名归。

电影《翠丝》的袁富华和惠英红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这是惠英红的第二个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她感谢《翠丝》的台前幕后,也感谢了自己,“为什么我要多谢我自己,其实在这几年里面,我有机会拍很多戏,但我是最支持香港新导演的演员,因为我觉得香港一定要百花齐放,一定要有年轻人的,我们这些老人家,赚多赚少无所谓,我希望香港未来一年产出四百多部的时候,我觉得无愧于心,因为我有出心出力,多多支持新导演。”宗和

新闻推荐

贾乃亮生日李小璐断连续六年祝福

4月12日是贾乃亮的生日,有网友发现,风波过后,去年仍在生日当天送上祝福的李小璐,今年却断了连续6年的生日祝福。贾乃亮则在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黑洞洞 陶余来2019-04-13 11:30
评论:(《无双》夺金像奖最佳影片获7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