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都挺好》举行创作研讨会 两名“隐身”主演终于亮相 姚晨:接受不完美 倪大红:我爱苏大强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5 11: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此前收官的电视剧《都挺好》举行了一场创作研讨会,对该剧进行“复盘”。值得一提的是,播出期间主动“隐身”幕后、只让角色说话的两位主演姚晨、倪大红在研讨会上终于亮相,并首次比较全面地阐述了创作心路。姚晨用“镜子”、“钉子”和“孩子”三个关键词来谈作为演员的感受;倪大红则说,苏大强是他演过的很多角色中的一个,感谢大家都接受他,理解他,最后拥抱他。

姚晨:“真角色”击穿壁垒让观众感同身受

姚晨说,这次出演《都挺好》让她更加明白,演员应该像一面镜子去映照时代和普通人的面孔;做一颗钉子扎根生活深处塑造角色;像一个天真的孩子永葆好奇心和创新力。

姚晨透露,最初制片人侯鸿亮给她剧本时,才读了五六集自己就被深深吸引了。“在人物设置上,它突破了父慈子孝的传统设置,开篇就是一个在母亲葬礼上玩手机的苏明玉,这是一个可能会冒犯到观众的角色,但又让我有强烈的好奇心想去了解,这位女性在冷漠的背后究竟有怎样的人生经历。”

关于对苏明玉这个人物的看法,姚晨说:“许多人说苏明玉是女精英,事实上在我的理解当中,她其实是反精英的,她就像我们生活中的某个普通人,出身平凡,没有任何背景,也没有名牌大学的学历,但是她依靠自己一路打拼,自我成就。”

该剧播出期间姚晨曾收到很多朋友发来的信息,让她很意外的一点是,尽管有男有女,年龄不同,职业也不同,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告诉姚晨,在苏明玉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一个真实可信的角色是可以击穿所有的壁垒,让观众感同身受的。”姚晨说。

该剧也曾多次上了热搜,对于“苏明玉该不该和解”这个问题的关注度很高,姚晨用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作者阿来的一段话来作出她的回答:“我愿意写出生命所经历的磨难、罪过、悲苦,但我更愿意写出经历过这一切以后人性的温暖。”姚晨说,她心目中的苏明玉外表冷漠、内心温暖,爱才是她一切行为的驱动力,爱让她最终有力量接受原生家庭的不完美,也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勇敢面对生活。

倪大红:“反传统”父亲角色人物解放后更鲜活

与姚晨的正面突围不同,倪大红扮演的苏大强可谓异军突起。播出期间,关于这个另类父亲的讨论话题乃至表情包都成了该剧的“流量担当”。倪大红却始终“躲”在角色背后。研讨会上第一次公开探讨这个角色,倪大红依旧带着他独特的冷幽默。

“苏大强能站到荧屏的中央,让更多的观众沉醉于苏大强这个形象,这样的父亲角色设定在某种意义上我觉得也是解放了中国荧幕上曾经有一些单一的父亲形象,因为角色解放了,人物就鲜活了,作为演员我有很强烈的创作欲望去接受苏大强这个角色。”

对于苏大强,倪大红认为这个父亲形象最为独特的就是反传统,甚至还有点极致。而《都挺好》做得最好的是没有粉饰家庭人物关系,各种家庭矛盾都没有回避。很多看过的朋友跟倪大红聊起来,觉得这个父亲非常真实,多多少少会和他们的父亲、母亲,甚至是家庭有相似的地方。甚至也有朋友对倪大红说他的父亲比苏大强还能作。最后倪大红说:“我爱苏大强。”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李少红《妈阁是座城》定档

昨日,李少红新片《妈阁是座城》正式宣布定档5月17日。该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白百何、吴刚、黄觉领衔主演。此次公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熊放风筝2019-04-10 08:48
评论:(《都挺好》举行创作研讨会 两名“隐身”主演终于亮相 姚晨:接受不完美 倪大红:我爱苏大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