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无双》包揽最佳影片等七个奖项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1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14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无双》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在内的7个奖项,成为大赢家。该片此前以17项提名领跑。

《无双》斩获最佳电影大奖,刘德华、宋慧乔为影片颁奖。导演庄文强登台发表获奖感言:“《无双》是一部香港电影,香港电影keep rolling(日新月异)!”

今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颁给了《无双》导演庄文强,他说:“我记得我读电影的时候,和我的同学聊,到底导演是什么。同学说‘一将终成万古枯’。今天能够走到这一步,我一定要多谢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你们,导演什么都不是,感谢于冬先生,另外一个要多谢的是我的太太,我记得她是第一个觉得我做电影会成功的人。”

今年最佳两岸华语电影颁给了《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上台领奖,发表感言:“感谢金像奖,感谢香港,我是看香港电影长大的,基本上我有一半的电影知识是来自香港。”

在终身成就奖环节,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给谢贤颁奖,笑称自己是“看着四哥(谢贤)的电影长大的”。谢贤接过奖杯,笑着表示:“我好久没有回来这里了,因为我年纪大了,就要退休了,现在很开心,再见到你们。”

凭借在《翠丝》中的出色表演,惠英红得到最佳女配角奖,这是红姐第五座金像奖奖杯。她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多谢金像奖,多谢天下一(影视公司),多谢《翠丝》的台前幕后,还有我自己。”(据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父母最大的爱是让孩子学会与社会相处

台湾著名作家刘墉的孙女要参加朗读比赛,刘太太让他辅导。于是,有一段时间,刘墉每天要给孙女上课。但他教孙女时,却是规矩严格...

相关推荐:
4月下旬影讯2019-04-12 10:56
猜你喜欢:
张艺兴为青春助力2019-04-12 06:28
评论:(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无双》包揽最佳影片等七个奖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