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无双》成金像奖最大赢家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4日晚落幕,以16项提名领跑的《无双》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7项大奖。黄秋生、曾美慧孜凭《沦落人》《三夫》分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无论内地还是香港,《无双》在去年都出尽了风头。该片导演庄文强在获颁最佳导演时说:“我记得我读电影的时候和同学聊,到底导演是什么?同学说‘一将功成万古枯’。今天能够走到这一步,我一定要多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你们,导演什么都不是。另外一个要多谢的是我太太,我记得她是第一个觉得我做电影会成功的人。”

今年最佳男主角的竞争较为激烈,入围者均为资历颇深的老戏骨。黄秋生凭借《沦落人》击败周润发、郭富城、吴镇宇等实力派演员获奖。他在片中饰演一位半身不遂的失婚潦倒男子,与菲佣发展出一段逾越身份、语言的感人故事。

今年最佳女主角颁给了在陈果新片《三夫》中有精彩表演的曾美慧孜,她在片中饰演一位风尘女子,以令人震撼的表现完成了这一角色,受到好评无数。她在致辞时除了感谢导演陈果、自己的母亲,还特别提及“哥哥”张国荣,称受到他很大鼓励,“看他的戏,我知道了戏比天大”。谢贤获得终身成就奖。谢贤在领奖时说自己入行已经60多年了,还能回来看到大家,感到非常开心,希望将来自己还能多拍点戏。内地剧情片《我不是药神》获颁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合拍片《红海行动》获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动作设计3个奖项。京文

新闻推荐

纪录片《龙虎武师》 讲述香港武行六十年风云

《龙虎武师》海报剧组供图4月14日晚,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颁奖典礼,入行50年的刘允(别名“鱼头允”)被授予“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艺兴为青春助力2019-04-12 06:28
评论:(《无双》成金像奖最大赢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