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纪录片《龙虎武师》讲述香港武师60余年风云变幻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巨慧报道

本报讯记者从片方获悉,纪录片《龙虎武师》将于年内正式公映,并于日前发布了首款预告海报。该款海报的特色,在于展现龙虎武师涵盖武打、跳楼、飞车、着火等惊险表演的绝技,在“NeverSayNo(永不说不)”呼应下,浓缩他们最无可复制的“奇观”生涯。

“龙虎武师”是香港电影行业中一个特别的存在。当年动作片、功夫片盛行之时,需要大量的武师在片中出演小角色来衬托大明星的风采,他们当中有些人后来成了著名的武术指导和大明星,但大多数人一辈子都在默默无闻地为电影付出着。他们的敬业精神与奉献精神不但激励了很多电影人,也让很多影迷至今仍念念不忘。导演魏君子透露,这是一部首次全方位揭秘香港龙虎武师长达60余年风云变幻的纪录片。

魏君子历时两年,访问及拍摄了近百位武行前辈与入行新人,完成了一个艰巨任务——集合洪金宝、成龙、袁和平、程小东、甄子丹等动作明星及著名武术指导,讲述从古装武侠到时装动作的辉煌年代;又通过徐克、刘伟强、吴思远等著名导演对香港电影从辉煌到没落的讲述,呈现龙虎武师的多元风貌;再由钱嘉乐、李忠志、谷轩昭等中生代武术指导,从近年香港与内地环境出发,分享从业经验;其他如火星、刘允、小侯、黎强权、钟发等前辈武师,这次也悉数登场,揭开了另一段“英雄辈出”的银幕历程。

新闻推荐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

本报综合消息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3日晚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盛大开幕,数百名中外影人齐聚一堂,感受中国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艺兴为青春助力2019-04-12 06:28
评论:(纪录片《龙虎武师》讲述香港武师60余年风云变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