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黄子韬 年轻就该去闯,哪怕不成功也不留遗憾

来源:新京报 2019-05-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我倡导你行动

减少使用塑料袋、

一次性餐具,

不如准备一双

属于自己的筷子,

绿色环保。

艺人供图

回顾黄子韬以往的采访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他曾直言不看评论,

“看也无所谓,我还是我,我还是一样做我喜欢的东西。”

2016年,音乐、电影两栖开花,

但面对野心太大的质疑,黄子韬依旧不在意,

“大不了我不做艺人,但我不会改变我的性格,十年之后我还是这样。”

直到如今,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他,

坦言以前总觉得自己没长大,仍带有执拗的少年心性,

只言片语离不开“梦想”与“自由”,率性的自我表达从未改变,

“我从小到大就是这样的人,我觉得真就是真,假就是假。”

面对质疑,黄子韬从不喜欢解释,也不希望失去最真实的自己。

在他看来,一万句辩白,都不如“我会用行动做给你看。”

不要让浮躁的市场左右自己

去年,黄子韬在《创造101》中发火的片段引发热议。一位选手意外摔倒在地,但其他选手却为了争第一视而不见,“做一个善良的人,比什么都重要”,他恨铁不成钢地在现场怒摔台本。在这档节目中,黄子韬的严格曾多次被外界夸大。当面对因淘汰而相拥哭泣的姑娘们时,他竟不合时宜地制止,“偶像不是带给别人负能量的,没有任何人想要看到你哭。”

在黄子韬看来,参加节目的目的,就是希望帮助后辈们少走弯路,“不要让浮躁的市场和环境中的很多规则影响自己。当你回过头来看,发现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靠作品、努力获得的,就够了。”

追梦的艰难,很早便像烙印一样刻在黄子韬成长经历的每一步中。15岁时他便脱离家庭独自闯荡,打工赚钱养活自己;17岁被挖掘成为练习生。“当时我最大的压力是我并不完美,我接受不了。”在黄子韬的认知中,有梦想就该充满干劲儿,做自己喜欢的事无需太多顾虑,“如果不在年轻的时候去自由、去闯、去试试自己能不能行,那你要等到什么时候?等到老了你肯定会后悔。所以哪怕最后不成功,也证明了自己试过,不给自己留遗憾。”

我就是我,从不需要伪装

黄子韬被定义为娱乐圈独特的存在。面对镜头总是肆无忌惮地表达观点,不喜欢就狠狠吐槽,伪装不来讨好的模样,“我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镜头前的黄子韬,与镜头外的他毫无二致。他喜欢把真实的生活日常分享在微博上,例如每天坚持追看自己演的电视剧,前一天吐槽收拾狗窝太臭,第二天又变身秀宠狂魔。碎碎念的文字风格,无厘头的自拍特效,从明星光环中,外界竟能轻易窥视到他大男孩真实且有趣的人格,“身为公众人物也是要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休假的时候就好好休息。总之就是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享受生活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他也曾怀疑,自己的性格是不是不太适合这个圈子。“但我觉得真就是真,假就是假,时间会证明一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走这条出道成名的路,我不希望他们失去最真实的自己,不希望他们在镜头前面撑着所谓的人设。”

C-POP是终极野心

不久前,黄子韬的歌曲登上热搜,网友调侃他的歌词间有难以言喻的自恋。“我也是第一次意识到,哈哈,但这也证明很多人开始听我的歌了。”

四年内,黄子韬发行了四张个人专辑,三十五首单曲,绝大多数都是他有感而发的原创作品。

但近两年,他扭转轨道,将部分精力投入到影视剧的拍摄中,似乎不免落俗地从音乐人蜕变为演员。可在黄子韬看来,演戏丰富了人生经历,为他的创作提供更多灵感;他的终极野心,永远是推广C-POP,中国的流行音乐。

在刚刚播完的电视剧《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中,他饰演性格不羁、难以驾驭的偶像明星郑柏旭,就像是黄子韬的映射。他跟导演商量通过郑柏旭之口,说出“坚持C-POP”的宣言,“我们文化里有那么多特别棒的东西,为什么不能坚持、不能去努力让更多的人看到、听到呢?起码目前我不能代表C-POP,但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听的音乐。”

知心热线

青年问

别人都说我太“宅”,很多人劝我该多出去走走,打开自己,性格也能有所转变,我真的应该“走出去”吗?

宅家里倒是无所谓,但要让生活丰富起来。当然你可以在家看我的电视剧,听我的歌,哈哈。但不管是剧、综艺还是歌,都是为了让你们变得更加热爱生活,出门看看大自然、交交朋友也很好。——黄子韬

新闻推荐

刘嘉玲蒋欣主演新版《半生缘》

剧中,刘嘉玲饰演顾曼璐。《半生缘》的宣传海报。电视剧《半生缘》自去年开拍以来就吸引了不少关注。近日,该剧在京举行媒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子韬 年轻就该去闯,哪怕不成功也不留遗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