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胡玫执导《进京城》热映 马敬涵用戏突破自我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5-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由胡玫导演,邹静之编剧,马敬涵同富大龙、马伊琍等戏骨倾情出演的电影《进京城》于5月10日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徽班进京”。马敬涵在其中饰演汪润生,他用自己专业的演技给影迷呈现了一段大气磅礴的京剧人成长史。

京城风云起,京剧波澜生。由马敬涵饰演的汪润生起初因戏子的身份遭遇退婚,从此一蹶不振,而后在命运的推波助澜下偶遇隐藏在扬州的岳九(富大龙饰),两人惺惺相惜、相互鼓励,最终重振旗鼓并将戏曲发扬光大,演变成后来的京剧。据悉,《进京城》将国粹京剧文化用电影的形式输出,蜚声中外,荣获了各类奖项,正如马敬涵所说:“用现代电影手段展现国粹京剧是一件很荣幸和很骄傲的事情。”

随着马敬涵完成自己的精彩表演,剧组上下都对他给出超高评价,所有动作都是亲身上阵,胡玫导演更是在采访时说道:“马敬涵的出现就是为这部戏做准备的,恰到好处,他具备了成功创作这个角色的所有基础。”影片播出后马敬涵的表现也赢得业内影评人的一致好评,影迷直呼:“马敬涵不仅从身段上把一个京剧传承人完美诠释出来,更是用感情戏打动自己,国粹历史回肠荡气,他的演绎让我真正动情了。”

据悉,胡玫导演拍摄非常严格,马敬涵在采访中说道:“ 开始时,我最想听到的就是导演说‘过’。后来在这种逆境中,我渐渐忘掉了过去形成的表演方式,甚至是忘了自己在表演,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与人物融为一体,有了完全不同的体验。”这样“更新自我”式的表演让他完美呈现出《 进京城》,可谓抢戏十足,胡玫导演称赞他是“天上掉下来个汪润生”。

《进京城》正在热映,马敬涵深情演绎的“徽班进京”值得我们进电影院一探究竟,他的演技也是有目共睹的,期待他未来更多的作品。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从“打杂”中专生到行业标杆,哈飞集团首席技能专家秦世俊始终坚守 【爱国情 奋斗者】“我的根在车间里,在机床旁”

秦世俊在工作中。在央视《开讲了》栏目中与主持人撒贝宁“对侃”,以黑龙江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身份参加会议、学习、调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胡玫执导《进京城》热映 马敬涵用戏突破自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