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写歌灵感来自科幻片梁静茹时隔七年再出专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2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写歌灵感来自科幻片 梁静茹

1科幻片里找灵感 笑对排行榜名次

记者:专辑里的《平行时空》是你自己填词的?

梁静茹:其实我只是说写写看,因为有时候你听一个旋律,就会有一些文字在脑海里。那天大概是晚上11点多了,孩子已经睡了,我才有时间去专心听编曲,就写出了一些文字,隔天进录音室的时候,稍微调整了一下就基本完整了。

记者:是在什么状况下写出的这首歌,灵感来自哪里呢?

梁静茹:我喜欢看科幻片,是因为这种片里的一些情感,比如让人感动又揪心的亲情,不同时空、不同行星,跟地球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会发生不同的故事、情感,会有一种很心痛的感觉,那里没有地心引力,当你知道可能永远都回不到地球、见不到亲人的时候,你要想尽办法怎么才能重新回去,所以我写了“接近宇宙那束光牵引着我”“回旋在五次元的天际”。爱情也是这样,也许你错过了那个人,但在另一个时空之下,也许你们会再相遇。

记者:出道这么多年,还会在意排行榜吗?

梁静茹:排行榜还是要的,因为排行榜能让作品滚动多一点,大家才会唱,演唱会上大家才能唱得开心。关注榜单也会很好玩,比如空降冠军、连续蝉联这种就很棒。就算是第二第三甚至第五第六名,我也不会伤心难过的,让自己保持好心情。

2为人母变孩子气 找回自己的初心

记者:七年没有发片,这七年都在忙些什么?

梁静茹:巡演结束后,我就让我自己安静一下,看看电影、电视剧,我觉得这才是生活,因为如果一个人一直在工作,其实是唱不出什么歌的,心里会比较空。

记者:为人母之后感觉自己有哪些变化?

梁静茹:觉得自己变得很幽默,也挺孩子气的。现在儿子已经5岁了,感觉他就是翻版的我,他会用我的方式跟我对话,会让我觉得又好笑、又可爱,陪他一起做游戏的时候,也能让我找回初心,是找回孩子的初心。《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那英强势回归

每个夏天陪伴众多中国电视观众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已经走过了七年光阴,今年7月19日,“好声音”将再次携强大的导师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写歌灵感来自科幻片梁静茹时隔七年再出专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