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外出拼搏之余别忘了陪伴父母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2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 作□李 娜

近日,有一个娱乐节目《忘不了餐厅》里的一段黄渤与舒淇的对话引起了网友热议。视频中,黄渤讲述自己在外拼搏多年,钱有了,但是回家后却发现自己的父亲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忘记了还有个“儿子”。外出拼搏和陪伴父母究竟哪个重要?网友们各有道理。

外出拼搏还是陪伴父母?这个话题好些年前就一直存在,这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两个选项都有支持者。就笔者而言,更支持陪伴才是长情。

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呼吁多陪陪孩子、多回家陪陪父母的呼声也越来越强。记得前些年《常回家看看》唱遍大街小巷时,我的妈妈就曾告诉我常回家看看,那时的我还一心想着争取自我的空间,然而随着时间的飞逝,看到他们头上的白发时,总多了那么一丝牵挂。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这给很多外出打拼者留足了理由和借口。但现实中,大多数人外出打拼要么是为了成就个人价值,要么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虽然很多家长渴望孩子能够成龙成凤,也支持自己孩子走出小县城、走出小城市,走上北上广深那根独木桥。可实际上,从这根独木桥上摔下去或者勉强走过去却在桥的另一方孤立无援的场景比比皆是。如何判断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我想,并不只是能去大城市或在国外有一席之地而已吧?

近些年,不少娱乐节目呼吁大家在工作之余多点对家人的陪伴。最近网上极火的一个娱乐节目“向往的生活”,更是让笔者在工作之余思考何为成功。原来,那些挣钱不少、想要通过工作体现人生价值的成功人士,其中向往的生活之一,就是一亩良田、一间茅屋、一杯清茶,有家人围坐身旁。那么,外出拼搏的初衷是什么?笔者认为,不管外出打拼也好还是在家乡生活也罢,心里的牵挂以及行动上的关怀才是家人们需要的,这才是打拼的初衷之一,也只有这样,当看着父母老去的时候,才能不留一点遗憾。

新闻推荐

高希希电影《八子》定档6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革命题材影片《八子》将于6月21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八子参军”的真实历史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英强势回归2019-05-21 08:12
评论:(外出拼搏之余别忘了陪伴父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