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国乐大典》第二季开机廖昌永醉心“国乐之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07 04:02   https://www.yybnet.net/

《国乐大典》第二季开机 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一季播出后收视和口碑双赢,日前第二季在广州开机。

在第二季节目中,上百首横贯古今的经典民乐名曲将进行全新改编和再创作,嘉宾阵容也全面升级。五位“寻乐人”中,既有上一季的熟面孔,如著名国乐演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和二胡演奏家陈军、国家级非遗笙的制作和演奏传承人吴彤,也有新加入的笛子演奏家、教育家唐俊乔和歌手阿兰·达瓦卓玛。此外,男中音歌唱家、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廖昌永,演艺明星腾格尔、孙楠、萨顶顶、龚琳娜、霍尊等,著名文史专家蒙曼、郦波、纪连海等,将以飞行嘉宾和文史嘉宾的身份加盟。

赛制国内首创

"寻乐人"携乐团对决

在参赛乐团的选拔上,节目组从去年9月就开始发布“招贤令”,启动全国海选,同时还开启全球“寻乐之旅”,探访顶级国乐团。节目第一场参赛竞演的五支国乐团,包括国内第一支以“新丝路文化”为主题的世界音乐演奏乐团非凡丝路乐团;由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宋艺博领军的打击乐表演团队玖木乐团;由“国乐行者”方锦龙创办的时尚国乐团芳华十八乐团;拥有六弦琴、曼陀铃、弦子等传统乐器的玛尼石乐团;以传承唐宋青瓷“瓯乐”为己任的表演团体慈溪瓯乐团。

此外,新一季节目的赛制也进行了强化升级,13期节目一共设计了4个梯级赛段。经过12场竞演,最终决出的6支优秀国乐团将携手“寻乐人”、业界专家、明星艺人等聚首《国乐大典》巅峰之夜,呈现一场民乐盛宴。

舞台设计震撼

高科技凸显传统元素

《国乐大典》第二季将采用现代化高科技视听手段,通过LED背景屏幕及三维动画制景等最新表现手段,加上环绕巨幕、AR虚拟等高科技特效制作,把国乐表演与舞台有机地融为一体,以声、光、电全方位包装打造震撼的民乐表演舞台。

此外,舞台设计也将全新升级,为此还特别邀请了国际舞美指导、著名舞美设计师鲁迪·萨克雷进行指导。为了凸显中国传统元素,节目组还自主研发了“投票声控鼓”。

新闻推荐

《少年的你》曝小北版预告 易烊千玺演绎街头少年

《少年的你》剧照5月28日,电影《少年的你》发布“小北”版预告,预告中可以看到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混迹街头,常常满是伤痕,而...

相关推荐:
来之不易的凉褂2019-06-02 09:07
猜你喜欢:
为海洋发声2019-06-06 11:48
评论:(《国乐大典》第二季开机廖昌永醉心“国乐之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