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高考结束,考生们最想干啥?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当高考结束,再也没有了高中英语听力训练和晚自习,属于高三考生们的狂欢终于开始了。

有人说,终于可以睡一个不用顾虑作业和考试的安稳觉了;有人说,高中两点一线的生活太过压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天大地大,任我遨游;有人说,想去QQ上联系许久未曾见面的好友,相约出来玩耍……

你是否还记得,高考结束之后,你在干什么?有没有什么遗憾或者令你开心的事情?你最深刻的高考记忆又是什么?

不是过客:我那时的高考时间是7月份的7日、8日、9日三天,记得高考结束,回到家就放牛去了。把两头牛牵到野地,用绳子拴到木头橛子上。我带着一把镰刀,到附近的庄稼地里,给牛割了很多稗草,把它们喂得饱饱的。夕阳西下,赶着牛回到村子,看到准大学生也去放牛,很多村民都称赞我。记着高考结束那几天,正好是法国世界杯决赛,法国对阵巴西,我凌晨爬起来看电视,把父母弄糊涂了,搞不懂足球的他们,听完解释,都慈爱地笑了。那天,齐达内进了两个球,法国3:0击败了巴西。一晃21年了,母亲也已经离开4年了。从小学到大学,父母节衣缩食,供我这个农家院长大的孩子读书,从来没在花钱上面犹豫过。我也感谢高考,为农村孩子提供了除了面朝黑土以外的另一种生存方式。

少锋啊:我考试结束后一声不响地回家了,然后那天晚上失眠了,一点都没睡着。半夜我喝醉的同学还打电话给我,我们聊了一会,他们都去聚会喝酒去了。比起他们,我更像是一个迷茫的小孩,一个晚上都在门口看星星。

冯孔:我复习了一年,第一年考完自觉不妙,默默地回家了,第二年考完觉得最起码能上个985,于是就约几个同学去网吧玩了。那居然是我们第一次去网吧,不会打字,甚至不会用鼠标。我一个同学说,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们出去轧马路吧。然后我们几个把县城走了一圈,才夜里12点,面面相觑,不知道干嘛。然后我说,这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是回网吧吧,然后我们去了网吧,看了一夜的搞笑视频。

小兔: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去爬了沂山,在许愿松上压下大大的石头,许愿每个人都考上。回家后,我就出去打工了。查成绩的那天忙到晚上10点(堂姐开的饭店)才借了别人的手机查成绩,比预估的多考了三四十分。

胡小:2003年高考,伴随着非典的记忆。4月中旬开始被隔离在学校,只有高三生在校,高考前也未能看到父母,那时还没有手机,大家都排队用固定电话和父母通个话,只为听上几句鼓励和暖心的话。高考结束那天晚上,所有的人都很平静,生死面前,没有觉得成绩有多么重要。我们围成一个圈坐在教室,各科老师一一道别,数学老师发言的时候我忍不住落泪了,从小数学不好,是高二换数学老师之后,我的数学突飞猛进,主要是喜欢老师的沉静和耐性。说着说着好像回到了那天。

洋洋:23年前的7月9号中午结束了最后一门历史课的考试,出了考场我和两个同学一起去了饭店吃了午饭,然后去一个同学家里聊天聊了一个下午,三年苦难的高中生活终于结束了,大家都很兴奋。晚上又去了一个初中同学家聊到了12点然后在细雨中骑车回家,回家的路上感到特别轻松,没有去想成绩也没有去思考未来,那一刻很开心,没有丝毫的压力。

丢了鱼的猫:我2017年高考,现为大二学生。高考结束那天,回到家里饭都没吃,把所有高考的书、资料、笔记全部整理了一遍,认认真真地重新翻了一遍,一摞摞的笔记本扉页上的豪情寄语;一次次成绩的分析总结;墙上浙江大学的海报、李钟硕的照片以及倒计时为0的牌子,毕业照上的同学,成人礼上的胸牌……所有高中的一切都如数家珍地细细梳理了一遍。认真地写了高三最后一篇日志,合上笔记本,又翻过了一页……

汤21:高考完的一瞬间就是平静,没有任何情绪。晚上毕业聚会的时候,因为学校管得严,老师不能来,我们就简单吃了饭,又去唱歌。有人在KTV里不知是真醉还是装醉发酒疯。那个时候我有冲动和高中喜欢了很久的男孩子表白,然后一切都没来得及说出口。高考只是一个时间点,过了那个点,你才发现原来高中三年才是真的象牙塔,简单又有很多不足道也的小烦恼。

卖女孩的小火柴:2018年的6月8号晚上,跟两个复读发小一起去吃虾,那天晚上下了大雨,就像给我们高四的一年去除晦气一般,洗去了所有的失望与压抑。那天晚上跟应届时的同桌聊到很晚。之后的一年,兜兜转转还是和她失去了联系,所有的记忆都好像是昨天一般,可是再也回不去了。我也一直再向前,我也一直在努力变好。

田园主人:高考结束后的那天晚上,我们班还组织了一场毕业晚会,班主任老师是主要演员,记得同学们唱了不少歌,不过那时除了唱几首流行歌曲,同学们别的也都不会。那时的我们18岁,现在的我们马上50岁了,那是1988年的7月9日。逝去的年华,逝去的青春。

Sixologist:高考结束后,我就在家打开了久违的电脑,盯着看一直想追的剧和爱听的音乐。在此刻却丝毫提不起兴趣,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发现流鼻血了,可能是压力太大,体内真气逆行,超出了自己的掌控。好想再参加一次高考,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对自己的高考有或多或少的遗憾,逝去的光阴散在风里,心中有很多话想对高中的自己说,相信每次的前进都是为了不辜负和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

Pinellia flowers:走出考场,和最好的几个朋友捧着一束花轮流拍照,婉拒了一起吃饭的邀请;坐车回家的路上,夕阳和风景都已然忘却了,脑海应该是放空的状态;回到家里,抱着老妈大哭了一场,比起高考失利的痛楚,更多的是对于敬爱的老师们的不舍与愧疚;之后去楼下河边跑了四个来回,大约8000米,途中碰到一个同楼的阿姨,聊了聊出去旅行的事情,再之后的事情就全然不记得了。只是等待第二天去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心思是凝重而苍白的。

祝君好:我去和好朋友聚餐了,高中的时候大家一起租在陪读房里,和住在隔壁小姑娘成为了好朋友,高考结束的时候两个家庭一起去聚餐了。和她喝“交杯酒”,干了这杯酒,以后还是好朋友。回来后就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搬离陪读出租屋了。向住在一个院子里的高二学弟问好,跟他说考完了发现高考没有那么可怕。

刘物利:两年前高考,因为学校完全封闭式学习,没办法带手机,而且学校在高考前10天都没放过我们出来,也没有回过家。当时考完回家,开心得感觉要飞起来,感觉一切都结束了,终于可以摆脱掉魔鬼高中。那天晚上玩手机玩到很晚,为了解压放纵,疯狂刷手机看小说看 电 视剧,想把一切丢失的快乐都弥补回来,最后还是太困睡着了。凌晨三四点醒了,内心不安,把所有答案对了一遍,好了终于可以把心完全放下来happy了!

壹道:14年前那个夏天,我考完理综,回到学校,大部分同学已经见不到了。吃完晚饭,回到宿舍,天太早睡不着,于是去操场溜圈。仰望夜空,回想三年高中生活,匆匆如白驹过隙,成绩如何,能否考上心仪大学,未来在哪里。操场三圈之后,也没个所以然,只记得那晚北斗星很亮。

元:爸爸租车来学校宿舍接我,我一边打包行李一边和同学笑闹,那时不曾想到,很多同学自此一别,十年未见。回到家和父母平平静静吃了晚饭,却一夜无眠。如今想来,那个晚上,是我人生至今最放松也最踏实的一个晚上。

天涯共此时:我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离开校园,走到外面寻找更广阔的人生,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校园生活,报到和毕业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三年的点点滴滴,承载人生中的那一小部分酸甜苦辣。我想,等你在社会上拼博的时候,无论是好是坏,都是一份记忆。

m瑶:其实高考结束那晚并没有那么开心。家里人住院,考完试,自己打包了一切东西,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个人在做这些事情,出去见初中朋友一面后,然后回家睡了一觉,第二天便去医院看护。人总该会学着自己成长。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携手著名作词人打造蓝气球公益单曲

近日,交通银行全新公益单曲《HelloBlue》正式上线。此次《HelloBlue》公益单曲由方文山作词,崔迪作曲,刘楚恬演唱,以温暖治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来之不易的凉褂2019-06-02 09:07
评论:(高考结束,考生们最想干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